鲍师傅估值一百亿,烘焙行业为何那么受欢迎!

摘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众对于美食的需求大大增 ,且不再仅限于普通的饱腹感,而是追求外包装、口感、口味的丰富程度、品牌、健康,一旦这些成为关键词的品牌,很容易走向成功。

鲍师傅上半年融资结束,估值被推到了一百亿,打破了烘焙行业的历史记录。这个由一对夫妇开的小面包店发展到现在全国连锁的品牌,再次因为巨大估值而出圈。

其实不光是鲍师傅,还有很多其他的烘焙品牌都是现在炙手可热的网红产品,在一轮轮的营销下,巴黎贝甜、好利来、泸溪河、稻香村等多家面包店都齐头并进,打下了一片甜品新天地。

那么,烘焙行业究竟为什么有如此市场,现在开始做烘焙,还来得及吗?

首先让我们来分析一下烘焙行业现如今火爆的原因: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众对于美食的需求大大增 ,且不再仅限于普通的饱腹感,而是追求外包装、口感、口味的丰富程度、品牌、健康,一旦这些成为关键词的品牌,很容易走向成功。

其次,现在的网红经济和大众的从众心理,让很多面包店品牌很容易就在网上爆火,小红书笔记、红人推荐、大众点评,可以说是随时可以搜到相关的产品。

所以,现在对于烘焙行业来说,可谓是天时地利,本来就有十七年历史的老牌鲍师傅加之其营销手法,自然是能够做出一定的成就。

那么,现在开始做烘焙还来得及吗?

其实,烘焙还是来得及的,是一个很好的创业项目。相比较其他的创业项目,烘焙行业的前期投入成本不高,现在在网红经济的加持下,好的技术加上定期花费一定成本找网红进行推销,就非常容易起步。

另外,产品的外包装、品牌故事等很容易吸引到顾客进行购买。

小红书抖音快手大众点评等达人探店打卡也需要合理利用,在做好口味的同时,最大化打开市场,想要快速挤进网红甜品店,还是可以实现的。

但同样,有很多网红店存在时间短,所以在品质方便也不能放松,一定的功夫去探索真正独特的口味。

虽说起步相比较其他行业创业容易,但是想要做到鲍师傅、泸溪河这种连锁店,不是一年两年就能够达成的,需要把目标放小一些,脚踏实地一点点推进。

鲍师傅的一百亿估值绝不是烘焙行业的终点,而是在大数据加持下全新的起点,现在各个行业都在迎来全新的转机,大家应该把握机会,对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积极探索。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