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IPO正式获批!其分支机构超4万家,成员企业高达1400家!

7月29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公告,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将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9日,中国电信(00728.HK)盘后公告建议A股IPO,4月28日即预披露招股书申报稿,7月22日证监会发审委过会,7月29日即获得发行批文,其IPO推进速度较快。

中国电信是领先的大型全业务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主要业务包括服务收入、移动通信服务、固网及智慧家庭服务、产业数字化等。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中国电信营业收入分别达到3749.3亿元、3722.0亿元、3899.4亿元;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204.3亿元、205.2亿元、208.6亿元。

根据报告期内及报告期后的经营情况,中国电信预计2021年1-6月营业收入约为2136.06亿元至2184.1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75.76亿元至178.55亿元。

据悉,中国电信此次IPO拟公开发行不超120.93亿股(行使超额配售权之前)。根据未来三年利用募集资金投资金额544亿元作为拟募集资金量的话,中国电信将成为2010年农业银行以来最大的IPO。

招股书显示,当前中国电信共有员工28万人左右,企查查APP显示,中国电信共有成员企业 1442家,分支机构达 44134家。

中国电信将成为中国联通之后,第二家登陆A股的运营商。此前 5月17日,中国移动公告称,拟向上交所申请A股发行上市。未来中国移动在A股IPO后,3家运营商将齐聚A股。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