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鞋企疫情受创,企查查数据:泉州鞋企超万家,位列全国城市第一

自福建突发疫情以来,莆田市受疫情影响不小,作为支柱产业之一的鞋业也受到了波及,不少鞋企的出现大量订单取消、订单流失严重的情况。

企查查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共有13.2万家鞋业相关企业。2019年注册量达1.56万家,2020年注册量达1.76万家。今年前8个月注册量达1.3万家,同比增长23%。地域上,广东省相关企业数量最多,浙江、福建分列二三位。城市分布中,泉州、温州、广州位列前3位,其中泉州现存超1万家,占福建省总量的79%。

企查查数据显示,近10年全国鞋业相关企业注册量呈波动增长,2014年相关企业注册量达到最高达1.64万家,同比增长27%;2015-2019年相关企业年平均注册量达1.5万家。2020年相关企业注册量达历年来最高,共新增1.76万家,同比增长13%。

企查查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鞋业相关企业新增注册量超1.3万家,同比增长23%。其中3、4月注册量突破2千家,5至8月期间,月平均注册量为1820家。

地域上,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鞋业相关企业主要集中在广东、浙江、福建、河南以及江苏等地,其中广东省拥有的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达2.2万家,遥遥领先于其他省份。浙江省以1.8万家紧随其后,排名第二,福建省、河南省以及江苏省分别以1.3万家、9千多家和8千多家位列三至五名。

从城市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泉州市拥有的鞋业企业数量最多,超1万家,占福建省总量的79%。温州市和广州市分别以8393家和7862家位列二三位。莆田市位居全国前20名内,现存1000多家相关企业。

据媒体对运动头部品牌特步的采访,本次疫情对其是否产生影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影响不大,我们一半生产都是在泉州,发货更是以泉州为主,所以对企业影响轻微,而且较为短期,后续也可以调整产能。”此外,总部位于福建泉州市的匹克也表示,总部和工厂一切正常,不在疫情核心区。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