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品牌又翻车了!消费者反映在茶百道奶盖中发现蜘蛛

童华兵

摘要:近日,浙江宁波一消费者称,从慈溪一家茶百道的分装奶盖中发现蜘蛛。该顾客表示,目前已向有关部门上报。而涉事的茶百道门店店员回应称,在饮品制作过程中并未发现蜘蛛,该消费者在收到饮品数小时后才向门店反映。不过涉事工作人员表示,正在与顾客协商赔偿600元。截止到10月9日下午三点半左右,#茶百道回应奶茶中喝出蜘蛛#微博话题阅读量为3.5亿,#茶百道奶盖中被指发现蜘蛛#微博话题阅读量为6283.2万。

近日,浙江宁波一消费者称,从慈溪一家茶百道的分装奶盖中发现蜘蛛。该顾客表示,目前已向有关部门上报。而涉事的茶百道门店店员回应称,在饮品制作过程中并未发现蜘蛛,该消费者在收到饮品数小时后才向门店反映。不过涉事工作人员表示,正在与顾客协商赔偿600元。截止到10月9日下午三点半左右,#茶百道回应奶茶中喝出蜘蛛#微博话题阅读量为3.5亿,#茶百道奶盖中被指发现蜘蛛#微博话题阅读量为6283.2万。

微信图片_20211009153753

一周内翻车两次,网友直呼:”奶茶不敢喝了!”

10月1号凌晨,茶百道官方微博就多家门店使用过期食材的问题发表道歉信。在道歉信内,茶百道表示:“将会对所有店铺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整改,对不符合要求的门店一律采取闭店处理,严重者直接取消签约资格。”该道歉信公布还没到一周,又被爆出奶盖中有蜘蛛,不少网友对此发表评论,“这打脸不?”“奶茶还敢喝吗?”……

道歉信

其实早在今年五月份,长沙市场监管局在一家茶百道门店检查中就发现原料疑似过期的问题,在对放置在冷柜里的食材进行检查时,还看到名称为“蛋糕”和“生炼乳”的原材料标签已经过期。在新茶饮市场小有名气的茶百道频频翻车,其道歉声明现在看来就是空谈。若卫生监管并未落到实处,茶百道品牌信任度只会被迅速消耗完毕。

多个奶茶品牌,在食品卫生边缘疯狂试探

除了茶百道品牌,走平价路线的蜜雪冰城也因擅自篡改食材日期标签而为消费者所诟病;高端茶饮品牌奈雪的茶今年九月份也被曝出卫生问题。在关于“舌尖上的安全”这一重大话题上,无论是走高端路线的的品牌,还是主打低端市场的小众牌子,都在疯狂踩雷,不断触碰消费者们的底线。与食品相关的企业及品牌,卫生是其立足发展最基本也是最根本的要素。食品品牌若连卫生都保障不了,还谈何消费者忠诚度。

微信截图_20211009153927

Z世代已成为消费主力军,为满足该群体的需求,各种新茶饮品牌层出不穷,都想在这个蓝海市场分得一杯羹,但在追逐利益的过程中,将卫生安全这一点抛之脑后。殊不知,企业品牌若能把最基本的“卫生”这件事做好,就已经在茶饮品牌的竞争中占领了高地。

编辑/刘典一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