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比肉贵”多地蔬菜大涨价! 我国蔬菜种植企业173.36万家,山东最多

近期,全国多地蔬菜价格大幅上涨,甚至出现“菜比肉贵”的现象。据央视财经报道,在浙江乐清的菜市场,荷兰豆、秋葵等常见蔬菜,每公斤价格都在20元以上。据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价格信息系统”监测,10月15日至10月22日这一周,猪肉价格为19.73元/公斤,环比上涨10.2%,但同比仍为下跌54.7%。

每年的秋冬季是农产品消费的传统旺季,今年受前期不利天气的影响,有地方的蔬菜价格甚至出现同比接近200%的涨幅。与之同时,十一假期后猪价也迎来一波大涨,反弹将近50%。蔬菜价格浮动主要根据当年供给与需求的实际状况,我国是蔬菜种植大国,那么,我国有多少家蔬菜种植企业呢?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蔬菜种植企业173.36万家。近十年我国蔬菜种植企业注册量逐年上升。2019年新增蔬菜种植企业18.97万家,同比增长3.10%。2020年我国新增蔬菜种植相关企业29.17万家,同比增长53.80%,是近十年我国新增蔬菜种植企业最多的一年。2021年前9月,我国新增蔬菜种植相关企业27.76万家。从区域分布来看,山东以21.61万家排名第一,四川省、安徽省分别有13.08万家,10.85万家蔬菜种植企业,排第二、三名。从城市分布来看,潍坊市位居榜首,拥有3.75万家。成都市、青岛市分别有蔬菜种植相关企业2.83万家、2.62万家,排在前三名之列。

我国现存蔬菜种植企业173.36万家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蔬菜种植企业173.36万家。近十年我国蔬菜种植企业注册量逐年上升。2019年新增蔬菜种植企业18.97万家,同比增长3.10%。2020年我国新增蔬菜种植相关企业29.17万家,同比增长53.80%,是近十年我国新增蔬菜种植企业最多的一年。

2021年前9月我国新增蔬菜种植企业27.76万家

企查查数据显示,2021年前9月,我国新增蔬菜种植相关企业27.76万家。最近的9月,我国新增蔬菜种植相关企业3.84万家,同比增长46.56%。今年3月我国新增蔬菜种植企业4.15万家,同比增长72.88%,是前9月新增最多的一个月。

蔬菜种植企业区域分布:山东最多,其次是四川安徽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区域分布来看,山东以21.61万家蔬菜种植企业排名第一,四川省、安徽省分别有13.08万家、10.85万家蔬菜种植企业,排第二、三名。此后依次为河北省、河南省、江苏省等。

蔬菜种植企业城市分布:潍坊最多,其次是成都、青岛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城市分布来看,潍坊市位居榜首,拥有3.75万家蔬菜种植相关企业。成都市、青岛市分别有蔬菜种植相关企业2.83万家、2.62万家,排在前三。此后依次为阜阳市、济南市、长沙市等。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