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20万名中小学生喜迎新学期开学

摘要:新学期第一天,宁静了许久的校园,变得热闹起来,各学校纷纷用精心筹划的“喜庆+热烈”仪式欢迎学生归来。

今天是山东省青岛市120万名中小学喜迎春季开学的日子,卡通兔子在学校门前迎接学生,元宵节的灯笼装扮美化校园……新学期第一天,宁静了许久的校园,变得热闹起来,各学校纷纷用精心筹划的“喜庆+热烈”仪式欢迎学生归来。

卡通兔子在学校门前迎接学生,元宵节的灯笼装扮校园……青岛宁安路小学举行“心怀梦想同奋进,宁安星争做好少年”开学典礼,学校聘请各行各业先锋模范走进校园担任学生“梦想导师”,让学生从榜样中汲取成长力量,学科学防护,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以“童言童语 展示心声”的表演,表达自己以饱满热情迎接新学期,争做健康、友爱、自信、乐学的新时代好少年;在青岛崂山实验学校,为营造开学氛围,学校设置大红拱门迎接学生的到来,学校附近路口,交警、家长义工开启护学模式,确保交通安全;在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社区锣鼓队在学校门前一字排开,居民奏响欢喜的鼓点,将学生热热闹闹迎进校园;青岛定陶路小学学生将新学期的期许设计成幸运字符,书写在大大的“2023”数字板上——“新的学期,我要‘兔’飞猛进、让我们扬眉‘兔’气!”每一个心愿,就是为自己书写下了2023年的立志小目标,向着“品行好、思维活、身心健、兴趣广、能力强”的好少年成长目标不断进步;青岛博文小学校长与教师一早便在学校门口迎接学生的到来,学生佩戴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萌兔”头饰,迈入久违的校园,大家一起问候、击掌,新学期“兔”个好彩头,开启前“兔”似锦新篇章;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的红领巾宣讲员为大家讲述“我们的2022”,总结一年来的收获,分享新学期的期待;青岛实验初中学生领到了开学“红包”,有人从红包中领到了与校长共进午餐的邀请卡;青岛第四实验初级中学教师提前把新课本摆放在学生课桌上,并给学生送上鼓励卡片和寓意“你很棒”的棒棒糖……

据悉,上学期期末,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不少中小学期末测试改为线上进行。新学期开学,该市许多中小学安排了学生复习上学期学科知识环节,带领学生再次梳理上学期重要知识点,为新学期奠定一个较好的学科知识基础。

2023年春季开学.jpg

编辑/张倩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