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迷途少年”以“新”启航

摘要:近日,一场特别的结业典礼在广东东莞启智学校启航分校举行

“在校做一名好学生,离校做一名好公民……”近日,一场特别的结业典礼在广东东莞启智学校启航分校举行,17名“迷途少年”在启航学校认真学习后,顺利结业。走过学校特别设置的启航门,完成“明理礼、修身礼、感恩礼”,他们将重新返回社会或学校,启航全新人生。

“在启航,我们学会了许多知识,掌握了许多技能,明白了父母的不容易。我们错过,但启航已经改变了我们,我们会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学生代表表达了对教师、警官、家长的感激之情。

据启航学校校长尹兴河介绍,启航学校学生是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在成长道路上缺少正确的引导,以至于走了岔路。为此,启航学校以“拥抱孩子”为教育理念,贯彻爱的教育,用礼固化学生善行,用爱唤醒学生善心,引导学生端正三观,重塑人生梦想。结业礼是启航学校创新之举。

结业礼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是结业宣誓,学子在国旗下进行宣誓并签署承诺书,学校颁发结业证书并送上离校寄语,让学子坚定改正之心,牢记启航教诲。第二个环节则是“启航礼”,启航礼分为“明理礼、修身礼、感恩礼”三部分,学子在启航老师、警员的带领下,走过启航门。学生在明理礼环节,接受警师赠送的书籍和祝福,读书以明理;在修身礼环节,正衣冠、净“双手”,与过去正式告别;在感恩礼环节,向父母敬一杯茶,并彼此拥抱,走出启航门,拥抱新生活。

“从来没想到我们的孩子会给我敬茶,看着他们变得懂礼貌、懂感恩,我就知道,他们是真的变好了,感谢启航学校对我们孩子的关心关爱。”简单的仪式,一句“爸妈,我回来了”,家长已热泪盈眶。

据了解,东莞启航学校是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建设专门学校的有关文件精神,建设的专门学校。学校是在东莞市专门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东莞市教育局和东莞市公安局共同管理的市直属公办学校。学校专门为已满12周岁、不满18周岁,有严重不良行为的青少年,提供适合的教育。

启航学校自2020年7月15日正式启用以来,累计教育矫治了827人次,已教育离校学生674人次。学校荣获“平安东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先进集体”“依法治理创建活动优秀单位”等荣誉。

编辑/张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