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辅助驾驶避免撞车风险?不可靠!行人检测系统都是渣!

摘要:现在很多人学驾照的时候是手动挡,但是开车的时候往往都是自动挡,而且在技术的加持下,很多汽车有了越来越多的辅助驾驶功能,甚至许多汽车品牌都开始推自动驾驶,将自动驾驶技术描述得十分靠谱且神奇。但在实际使用中,就连目前大范围普及的辅助驾驶系统都不是那么完善。

现在很多人学驾照的时候是手动挡,但是开车的时候往往都是自动挡,而且在技术的加持下,很多汽车有了越来越多的辅助驾驶功能,甚至许多汽车品牌都开始推自动驾驶,将自动驾驶技术描述得十分靠谱且神奇。但在实际使用中,就连目前大范围普及的辅助驾驶系统都不是那么完善。

美国汽车驾驶协会对辅助驾驶系统中行人检测和自动紧急制动进行了实地的检测,四种品牌的汽车雪佛兰迈锐宝、本田雅阁、特斯拉Model 3和丰田凯美瑞,在32km/h和48km/h这两个行驶速度下面对5km/h左右速度的行人时的反应。

在时速为32km/h的情况下这四个测试品牌的汽车表现还算可以,虽然有两个品牌没有将车完全降到安全速度以下,但是也及时的刹车了,但是当测试时速达到48km/h时,这几个品牌几乎全军覆没。除了本田雅阁有两次没有撞到行人之外,其他三个品牌基本上没有检测到行人,或者说检测到了但是并不能及时的刹车。

可能是由于很多人对于特斯拉总裁马斯克的传奇事迹印象太过深刻,对于辅助驾驶系统的依赖性越来越高。甚至很多汽车销售人员会将辅助驾驶系统一定程度的夸大,很多消费者会将辅助驾驶系统与自动驾驶混淆,导致很多具有辅助驾驶系统的汽车出现事故的几率反而增加。

实际上在特斯拉Model 3的安全手册中提到的是,交通感知巡航系统不是所有物体都可以探测到,对于固定的物体和车辆,尤其是当速度达到50mph(80km/h)的时候,或者当前面的车离开了你的车道,前方出现固定物体的时候,系统可能不会刹车或者减速。所以不论你买了技术多么先进的车,开车的驾驶者都需要好好了解一下这辆车的系统,不能完全依靠销售人员对你的介绍。

现在很多汽车品牌为了宣传自己车辆的辅助驾驶系统先进和可靠程度,常常会推出一些夜间或是雨天测试,这其实不仅是对测试人员的不负责任,更是对测试道路上其他车辆和行人的不负责。说实话,现在许多汽车企业的辅助驾驶系统还存在着很大的局限性。

虽然新闻报道总说哪一家企业已经在某条道路上测试了相关的全自动驾驶车辆,或者说某些企业领导人说将在什么时间上市自动驾驶汽车,只要还没有在正常道路上测试完全,请不要太过相信这些技术,说到底现在的技术还只是辅助,开车时请集中你的注意力,买车后请认真阅读安全手册。国外自动驾驶测试出现的事故比比皆是,毕竟一旦遇上了技术故障就是百分百的事故几率。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