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介绍

9月3日下午,继2019(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精彩开幕之后,由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南京软件园、南京市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主办,南京市互联网协会、途牛旅游网、今日商讯共同承办的江苏互联网大会网络公益高峰论坛在南京江北软件园智芯科技大厦成功举办。微信图片_20190906152430

围绕“网络有爱,公益未来”的主题,本次论坛于现场设置了优秀网络公益案例颁奖、主题演讲及圆桌会议等多项环节,参与嘉宾共同分享了开展网络公益的经验和成果,并深入探讨了网络公益的发展前景。

以优秀网络公益案例 完善网络公益发展体系

论坛当天,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夏初、南京江北新区软件园主任吴东越出席论坛并致辞,南京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林道俊,江苏省委网信办网评社会处副处长李善江,南京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夏昊等相关领导莅临现场,相关专家学者、公益大咖、互联网企业代表、公益团队等180余人参与其中。

图片1

陈夏初巡视员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对我们在发展网络公益新形势下统一思想认识、掌握发展规律、提高服务能力有着重要意义。网络公益的发展得益于互联网技术的创新与进步,互联网行业的创新发展使得网络公益能够更大限度的发挥价值。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作为互联网行业主管部门,将继续团结广大互联网企业,围绕我省公益事业发展和改革大局,持续推动网络公益事业数字化转型,让网络公益魅力能够深入人心,同时也能让越来越多的人受益于网络公益。他希望越来越多的“网络公益优秀案例”不断涌现,一个个公益项目、公益团队不断发展壮大,为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IMG_0366

南京江北新区软件园吴东越主任在接下来的致辞中表示网络公益是各个社会群体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之一,各方应该积极发挥自身的技术、平台和资源优势,广泛开展网络公益活动。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之一,软件园也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响应国家、省、市、区的号召,积极投入到网络公益的浪潮中,不断着实完善网络公益良性发展体系构建,提高网络公益项目水平,共同推进各大网络公益项目的规范化建设,从而为全民公益做贡献。

颁奖仪式-2

颁奖仪式-4

作为网上内容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公益在“互联网+公益”的时代,显现出越来越强的生命力和越来越丰富的形态。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及组织机构都踊跃地加入到网络公益的队伍之中,围绕网络公益,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为进一步树立和宣传网络公益正面典型,激励全社会更好地参与网络公益事业传播,8月,论坛主办方发起了面向全省网络公益组织的“2019十佳网络公益优秀案例”网络评选,评选结果也于论坛当场揭晓。宿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连尚文学、轻松筹、开金中心、南京日报社、扬子晚报网、南京广电集团网络传媒中心、南京电信、南京移动、南京铁塔等各企业推荐的网络公益案例获誉。

微信图片_20190906152238

IMG_0448

演讲嘉宾-4

演讲嘉宾-3

凝聚共识 话网络公益发展魅力

论坛期间,江苏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唐群、苏州陈霞爱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霞、途牛旅游网副总裁朱展召,以及江苏师范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魏晨分别以《新时代江苏慈善事业的展望》、《基金会(爱心站)如何通过社群管理服务于病患》、《互联网平台的网络扶贫实践》、《互联网公益 万物互联时代》为主题,相继展开了别开生面的精彩演讲,论坛气氛被推至高潮。通过大咖们在“互联网+”公益方面的案例和经验的分享,观众可以零距离接触公益,感受公益魅力。

IMG_0548

在圆桌会议环节,魏晨、陈霞、朱展召围绕“网络公益项目如何更好的引导大众参与进来”、“网络公益的发起与实施方又该如何更好的进行自我管理”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揭示了互联网作为非常轻成本的公益方式,可以将影响力拓展出去,帮忙解决很多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906152424

微信图片_20190906152424

微信图片_20190906152414

互联网+公益  助推网络公益开启新纪元

“七十载公益之路不惧风雨,迎未来策马扬鞭永不止步”,来自江苏省70家互联网企业代表通过视频献给网络公益事业,塑造了网络公益论坛的愿景。最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陈夏初巡视员,南京市邮政管理局林道俊局长,江苏省委网信办网评社会处李善江副处长,南京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夏昊常务副主任,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张东风副秘书长,南京市互联网协会王庭文常务副理事长,途牛旅游网CTO陈世宏,今日商讯总裁童华兵等共同上台,一起开启网络公益新未来,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行胜于言促发展,献计献策助前行。希望更多的网络公益优秀组织能够继续发扬专业、敬业和奉献精神,在网络公益事业舞台上继续积极探索新的成功案例,全力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实现新突破!

互联网助力公益前行 第七届江苏省互联网大会网络公益论坛盛大召开
  • 活动时间:2019-09-03 13:30 至 2019-09-03 18:00
  • 报名时间:2019-08-20 00:00 至 2019-09-02 23:59
  • 活动地点:南京江北软件园智芯科技大厦1008室
  • 限制人数:200人
  • 性别限制: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