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完汁的苹果渣不要扔,磨成粉做成吃不胖的面包,隔壁胖子馋哭

摘要:现在这个时代注重健康养生的人是越来越多了,随之而来的就是食品制造商、研究人员不断地寻找能够替代高热量食物的替代品,近几个月来人造肉市场正闹得沸沸扬扬,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现在面粉也有替代品了。

现在这个时代注重健康养生的人是越来越多了,随之而来的就是食品制造商、研究人员不断地寻找能够替代高热量食物的替代品,近几个月来人造肉市场正闹得沸沸扬扬,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现在面粉也有替代品了。贝尔格莱德大学研究人员就在近日的《食品》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用苹果渣制作饼干的成果。

通常大众所看见的水果残渣,基本上都是随着厨余垃圾去了垃圾场过这事进了畜牧场的饲料槽中,但是实际上这些水果渣中所含的营养价值并不低,大家所熟知的果酱只是其中一种处理方式。在研究人员的发表的文章中显示的制作过程倒是十分的简单,将果渣晒沥干铺在倾斜的表面上,并碾成碎末,再借助热空气或阳光进行干燥,经过两三天的处理之后,即可在加工研磨成粉末。

在实际制作成面包的过程中,研究人员一开始还是采用将果渣粉和小麦粉按一定比例搭配的做法,有助于达到口味和质地上的平衡。研究结果表示,在果渣粉的比例最高到50%的时候,制作而成的饼干口感仍旧在消费者可接受的范围内。看上去很简单,但是在投入工业使用中还有不少的难题。

例如,在制作正常面包时,第一步便是加水和面,果渣粉因为由水果制成,水果细胞壁的多孔结构具备更强的吸水性,因此在制作同样稠度的面团时,果渣粉所用的水要比一般的小麦粉多得多,这就给批量化生产带来了不小的难题。

然而从现代人注重的营养角度来说,用果渣粉替代小麦粉制作面包是存在一定优势的。例如,植物纤维含量是精制白面粉的4倍,相比较而言植物纤维更有助于食物消化、保持人体肠道的健康、提高提高胆固醇水平、保持血糖稳定。并且果渣粉也同样是人保持长时间的饱腹感从而抑制过度饮食的欲望,这对于需要减肥的人来说是个非常好的产品。

除此之外,果渣粉制作的面包、饼干对于那些对麸质敏感的消费者来说同样是个非常好的替代品。由于各种代谢紊乱、肥胖和麸质不耐症的发生率不断上升,人们业有兴趣开发、尝试这种具有高膳食纤维和抗氧化剂的增强产品。

而且对于水果行业来说,这也是一个新的商机。果汁生产商可以把丢弃的果渣变废为宝,减少成本。研究人员还发现,加入果渣粉之后还能延长食品的保质期,对于面包饼干的生产厂家又是一次成本减少。加上加工过程中并不涉及转基因等会引起争议的技术,苹果面粉或许会成为未来创新食材中大众接受度较高的产品。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