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马特公司正式注册,小奔驰要成国产车了?

摘要:据官方消息,吉利控股集团与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联合组建的smart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smart)”已在宁波杭州湾正式注册。注册资金54亿,双方各持股50%,并且分别在中国和德国设立营销中心。

 

据官方消息,吉利控股集团与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联合组建的smart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smart)”已在宁波杭州湾正式注册。注册资金54亿,双方各持股50%,并且分别在中国和德国设立营销中心。

333333

 

2010年,在中国汽车行业还未发展壮大之际,吉利集团斥资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引发各种猜想与思考。当年衰落的沃尔沃,被吉利收下,如今十年过去,沃尔沃为吉利赢得的利润怎么也得翻十倍,有了沃尔沃这个大品牌的加持,以及其先进的平台以及造车经验,吉利推出了领克这个高端系列品牌。当初正确的选择让吉利多年的发展态势一直不错。

吉利与奔驰并不是第一次合作。2018年,吉利收购了戴姆勒奔驰9.69%的股份,成为奔驰最大的独立股东。

 

231713749

 

吉利会像十年前拯救沃尔沃一样,拯救smart吗?

奔驰旗下的smart从诞生起,就经历了20多年的亏损。据悉,自1998年推出以来,smart已经亏损数十亿欧元。2018年,smart全球销量仅12.9万辆,甚至不及奔驰年销量的10%。戴姆斯也曾考虑是否放弃smart,只是好在吉利出现了。

Smart国产化了,可能是个不错的出路。中国本身就是是smart品牌在全球的第二大销售市场。smart属于进口汽车,税率就过高,加上本身价格就不低,很多受众不会考虑,如果不需要交税了,销量自然就上升了一部分。

再者,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稳健的发展过程中。恒大开始研发新能源汽车,特斯拉在中国扩展市场,此时吉利汽车加上了奔驰,首先在品牌上更胜一筹,另外,smart的经济型与纯电动特性,能非常好的适应整个新能源市场。

qqq

 

合作一定是为了双赢

吉利发展到一定程度,一定会想创造属于自身的生态圈,而不仅仅局限于汽车制造。2018年,吉利旗下的曹操出行上线,开始进军打车领域。在互联网经济燃起之时,吉利开始与腾讯、电信等行业合作,共同探索互联网工业、5G技术等前沿高端技术,不断向智慧出行迈进。

吉利与奔驰合作,一定是考量到自身的发展。吉利作为传统汽车制造行业,在微型电动车领域有一定的缺口,如果要自主研发生产,可能早就错过了市场,smart的到来恰巧能够弥补。另外,共享汽车的市场,吉利也一定想要参与其中。老牌汽车smart不正是类似EVCARD的最好选择吗?

2022年,合资公司首批全新纯电汽车架构smart产品将会推出。到时候有没有人买单,就看车的造型、动力、配置、价格等因素是否符合大众需求了。

编辑/梁琛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