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想致理想,只卖一款车的理想上市了

摘要:7月30日晚,理想汽车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理想汽车成为继蔚来汽车后,第二家在美上市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7月30日晚,理想汽车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理想汽车成为继蔚来汽车后,第二家在美上市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理想汽车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没有里程焦虑的智能电动车。在去年美团投资理想汽车后,王兴以及美团的持股占比超过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

1000

 

李想有理想

理想汽车算是李想的第三次创业,并且前几次创业也都非常成功。

1981年出生的李想,曾先后创立了泡泡网、汽车之家,现在是车和家的董事长。

泡泡网是专门做手机、笔记本、相机等硬件测评的网站,是中国最具权威性与影响力的IT垂直互动门户网站之一。2005年实现营收2000万,利润一千万。要知道,成立泡泡网时,李想才18岁。

2005年,李想创立汽车之家,这是全球访问量最大的汽车网站。2013年,汽车之家在美国上市,两年后李想离开汽车之家,继续成立车和家。李想至此开启了打造智能电动车之路。2018年,车和家发布智能电动车品牌理想制造,之前上市的电动汽车蔚来,李想也参与了创办与管理。

李想从十八岁就开始埋下希望种子,让理想汽车成长到如今的位置并不简单。三次成功创业,李想从做测评到做服务再到科技研发,这是一个层层递进的过程,未来非常值得期待。

 

333


前有特斯拉和蔚来,后有传统汽车,理想如何超越

诞生于2014年的蔚来早理想两年在美国上市,目前旗下有五款车型。

伴随着特斯拉的崛起,“谁将成为中国特斯拉”的话题也在被热烈讨论。2019年,蔚来汽车股价暴跌,遭遇大量裁员,亏损状况极为严重,但来到2020年,蔚来汽车得到融资,股价上涨,在中国车企中排行第五,在新能源汽车上排行第一。2020年1-6月,蔚来累计完成车辆交付14169台,同比上涨87.9%。

理想汽车在今年后来者居上,仅半年销量超过一万,超过威马和小鹏,成为第二名。从目前的市场不难看出,新势力汽车的竞争非常之大。除了新能源创业公司,吉利、恒大等老牌资本也在进军市场,不同的是,他们在角逐中不缺融资。

虽然中国新生汽车行业表现力都不错,但国产特斯拉对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挑战是相当严峻的,六月份,国产特斯拉model 3 的销量就已经高达1.4万,

目前理想只上市了一款车型:理想ONE。事实上,理想ONE既不是对标蔚来,也不是特斯拉,而是传统SUV。但在品牌知名度、价格方面劣势明显,即使配备着新能源,车系统各方面有优势,大部分人也不会选择花三十多万买下它。降低成本或者推出新车型,或许还能帮助理想走出困境。

更改

 

理想的竞争优势在哪

理想ONE发布不足一年,就拥有了如今的成绩,对未来的发展也是一个鼓励。

技术、价格优势这些影响汽车销量的因素在未来五年会如何改变都不好说。如今上市,未来的一到两年是理想发展的关键时期。

值得肯定的是,理想真正把“通过技术的运用,最大化的创造用户价值”放在企业发展的第一位的,这或许是受到CEO李想的广泛影响,借助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优势,理想汽车的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

编辑/梁琛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