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铁饭碗”被人酸,教师被要求取消寒暑假?

摘要:今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消息,将在暑期推出“学生托管”服务,这让许多家长拍手叫好,并称希望在多地实施此方案,同时这也意味着教师的寒暑假将被取消。依你看来,“教师取消寒暑假”真的应该吗?

今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消息,将在暑期推出“学生托管”服务,这让许多家长拍手叫好,并称希望在多地实施此方案,同时这也意味着教师的寒暑假将被取消。

由此,“是否应取消教师寒暑假”的话题讨论也被顶上热榜。

下面,让我们来讨论一下教师这个“铁饭碗”。

图片1

教师——公认的优秀铁饭碗

自古以来教师这个行业就一直备受尊重,而且其优厚的待遇被所有人看在眼中,许多家长也是打小就为孩子立下“教师梦”。

但将其称为“高薪”确实不准确。

根据职友集网络调查数据显示,南京教师的平均工资在9.3k/月,薪酬区间在3k-30k,其中3-4.5k/月的教师占1.8%,4.5k-8k/月的教师占31.7%,8k-15k/月的教师占54.7%,15k-30k/月的教师占10%。其中8k-15k/月为最常见水平。

相比较大企业员工,教师的薪资水平并不能算作“高薪”。

图片2

教师——能力大、压力大、责任大

薪水方面并没有外界传闻的如此高,而所付出的劳动却远远高于外界的预估。

人民教师,行业压力巨大,每天的脑力活动、体力活动都很强,在校时间和非在校时间都得为学生排忧解难。

他们所担负的不止是一份工作,更是一批批孩子们的未来。

图片3

很多网友表示寒暑假是教师应得的,如果取消,实属不该。

更有此行业的网友说:“寒暑假是我们一年的动力。”

图片4

教师——该有的优待不能少

就像大部分网友所说的那样,于情于理,都不应该取消教师的寒暑假。

原因如下:

(1)教师的隐藏工作时间本就超过寒暑就假,劳动量并不亚于公务员等职业,合理的休息能够保证职业发展的稳定

(2)社会需要给予教师这类人才优待,才能保证未来优秀青年的不断培养。

(3)如果取消教师寒暑假也就代表学生寒暑假一同取消,学生唯一能够待在家里的时间消失了,会造成负担过重的情况出现,双方的压力变大,反而会让本来稳定的教育系统出现问题。

图片5

依你看来,“教师取消寒暑假”真的应该吗?

编辑/孙裕捷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