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一棵人参都是好人参 雷允上集团溯源人参基地带你了解真正的百草之王

有眼

摘要:人参,自古以来被人们当做起死回生,延年益寿的神奇药草,是举世公认的名贵药材。《本草汇言》称人参为助精养神之药,现代药学研究证明人参可以提高人脑效率,抗疲劳也能宁心安神,改善睡眠,改善神经衰弱、减轻疲乏、头痛,是当之无愧的百草之王。

人参,自古以来被人们当做起死回生,延年益寿的神奇药草,是举世公认的名贵药材。《本草汇言》称人参为"助精养神之药",现代药学研究证明人参可以提高人脑效率,抗疲劳也能宁心安神,改善睡眠,改善神经衰弱、减轻疲乏、头痛,是当之无愧的"百草之王"。

道地是对药材最基本的尊重

雷允上集团人参基地驻扎在有"中国人参之乡"之称的白山市,这里的人参,汲取山地之灵气,沐浴日月之精华,吸收黑土之营养,足足孕育5年以上,方得收获。这里出产的人参以其形美、质坚硬、气微香,味微苦且甘被誉为"人参中珍品",主要用于雷允上集团独家国家基药品种——脑安滴丸、脑安胶囊的炮制。

白山市地处长白山腹地,有中国长白山矿泉城之称,拥有质优量丰的天然矿泉水资源,这里日照充足,气温冷凉湿润,加上肥沃的黑土地和优质的长白山矿泉水源灌溉,保证当地人参皂苷含量高于其他地区。

用5年虔心种好药材

用5年的时光守护一株人参的成长,与快节奏的现代相比显得格格不入,但是虔心做好药的雷允上集团却在这个什么都讲求速度的时代,选择用5年时光,静静等待时间赋予人参最深厚的沉淀,坚守品质好药材的底线。

人参娇贵,畏风怕雨,在整个生长期间,人参都要待在遮阳、防风、挡雨的棚内,需要得到精细的照料。所以雷允上人参基地的种植员工基本上衣食住行都在人参地里进行,人参喜阴凉,整个人参种植区都要整齐的搭建30cm高的人参棚,在人参的种植条件得到保证的同时也加大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难度,他们经常佝偻着身子爬在狭窄的空间,播种、管理参苗、剪茎叶、刨土......人参的每一个生长阶段都需要工作人员的精耕细作。

九月是丰收的时节,经历了1825个日夜的耕作,基地终于迎来了丰收的热闹景象。小心翼翼地将人参从黑土中挖出,看着一棵棵芦头饱满,根须完整的人参展现在阳光之下,未经风干脱水处理的鲜人参,还带着泥土的气息,不用凑近就可以闻到人参独有的甘香鲜美,此刻,我们知道时间赋予的惊喜才刚刚开始。

新鲜与速度成正比

这些生长于白山黑土壤里,经历时间沉淀的人参,一经采挖,就需要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处理。人参的后续处理严格按照现代制药GMP操作规范,多维度加工清洗技术细细去除产品附着的泥沙以及其他杂质,整个清洗过程不添加任何清洗剂。在经历全株清洗后,新鲜的人参按个头大小进行挑拣整合,以带土青苔包裹保持新鲜,快速运往全国各地。入药的人参在处理方法上则要多加几步,挑选品质极佳的人参进入特制的烘干机烘干水分后再在阳光房里进行晾晒,待水分完全脱干后,这些经过时间沉淀的人参才可以进入雷允上集团仓库,成为治病良药的原料。从种植、加工到最终产品,雷允上集团的人参原料每一个环节都有规范的操作流程及清晰记录,确保到达用户手中的每一份产品,都安全、放心。

"诸药所生,皆有境界",用5年时光等待大自然孕育滋养出一株好人参只是雷允上集团诸多成药环节的一小环,一味好药的形成,其背后付出的匠心与等待,远超人们的想象。"聚百草,泽万民"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坚守道地与品质,用敬畏生命的态度虔心制药,雷允上集团一直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这一使命。

编辑/童华兵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