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容易修车难,新能源汽修人才缺口率或达80%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购置一台新能源车成为近几年的新潮流。不少消费者表示,买车容易修车难,有时甚至需要辗转多地才能找到汽车故障点。工信部发布的《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指出,到2025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人才总量预计达到120万人,但人才缺口预计可达103万人。其中,新能源汽车维修领域将面临80%的人才空白。在此背景下,很多院校也专门开设新能源汽修专业,为行业输送更多的对口人才。专家认为,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的大趋势下,新能源汽车的人才培养需要更多地与行业接轨。

编辑/王诗诗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