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哺呷哺CEO赵怡:多元化发展 创造新价值

摘要:“80、90后已成餐饮消费主力,‘不将就,更讲究’”、“不仅要让消费者吃好,还要吃得‘值’”、“要提升单店创造更多盈利的可能”。近期,呷哺呷哺CEO赵怡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打造多元化发展模式,不断进行品牌摸高,才能创造出新的价值。

“80、90后已成餐饮消费主力,‘不将就,更讲究’”、“不仅要让消费者吃好,还要吃得‘值’”、“要提升单店创造更多盈利的可能”。近期,呷哺呷哺CEO赵怡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打造多元化发展模式,不断进行品牌摸高,才能创造出新的价值。

赵怡介绍说,从一天卖不了三锅,到2003年被消费者熟知,再到2014年在港交所上市,如今呷哺呷哺完成了“千店计划”——已经在121个城市拥有1000家直营门店。

不过,一个新的问题摆在呷哺呷哺面前:能否实现新的突破,创造更大的盈利空间,挖深自身的品牌“护城河”?

赵怡认为,要抓住餐饮消费主力人群的变化趋势,目前中国餐饮市场规模已超4万亿元,其中80、90后贡献了餐饮消费的74%。80、90后消费者除了注重餐饮体验和饮食健康,对价格是否实在,聚餐时能否进行个性化选择,也更加敏感。呷哺呷哺的 “一人一锅”小火锅,正是为了适应市场的消费需求。

“开发新品是吸引消费者复购的重要因素,也是保持品牌焕新的有效方法。只有让消费者吃得好、吃得‘值’,才能吸引新老消费者,增加翻座率,实现口碑传播。”对于品牌定位,她说,呷哺呷哺正在布局下一个5年,将实施全时段、多场景、多客群的策略,提高单店营业额,降低运营成本。呷哺呷哺推出了外卖、调味品等产品,还将在午餐和晚餐基础上,逐步推出早餐、下午茶和宵夜。

对于市场竞争的支撑要素,赵怡认为,人始终是呷哺呷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通过迭代一线员工的激励机制,进一步提升营运人员的自驱力。她介绍说,2019下半年,呷哺呷哺盘点了员工连续三年的任职表现,并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员工能力与发展潜力进行评测。

“未来,具备完整供应链管理、稳定且标准化食材供应,是餐饮类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能力。谁能够更贴近市场、通过技术创新赋能,就能够在竞争中抢占发展优势。”赵怡说。

编辑/林巧巧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