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能带上5G?美国假新闻有多扯,认为5G是新冠病毒传播的原因!

摘要:新冠病毒的疫情已经向全世界蔓延开来,伴随着的除了众人的恐慌,还有就是各种假新闻。相比起中国一些N95口罩用吹风机吹可继续用、浓度越高的酒精消毒效果越好这种有关日常生活的疫情假新闻,国外的假新闻似乎显得更有“技术感”?根据美国科技网站HowtoGeek的报道,美国竟有不少人在网络上认为5G技术是导致人们生病的原因,甚至是导致新冠病毒大肆流行的原因。

新冠病毒的疫情已经向全世界蔓延开来,伴随着的除了众人的恐慌,还有就是各种假新闻。相比起中国一些N95口罩用吹风机吹可继续用、浓度越高的酒精消毒效果越好这种有关日常生活的疫情假新闻,国外的假新闻似乎显得更有“技术感”?根据美国科技网站HowtoGeek的报道,美国竟有不少人在网络上认为5G技术是导致人们生病的原因,甚至是导致新冠病毒大肆流行的原因。

这对于现在已经了解状况的中国人来说,这种说法可以说非常扯了。有人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了美国新冠爆发的地区图,大多都是美国人口密集的大城市,而在这些大城市中,美国的移动公司如AT&T、Verizon、T-Mobile都在这些地区优先部署了5G设备,因此这些地域的重合性被他们认为是证据之一。

还有人放出一张图称中国是第一个建设了10万座5G基站的国家,因此新冠病毒才会起源于中国。这让人不得不怀疑,他难道不是在变相的夸赞中国的5G建设迅速吗?当然除了这种假新闻之外,美国也少不了对自己人的阴谋论。美网上还有人认为投资研发新冠病毒疫苗的比尔盖茨是新冠爆发背后的控制者,甚至觉得新冠病毒也是比尔盖茨研发的,他的目的就是为了控制世界上的人口。不得不说国外网友的脑洞确实很大,这种假新闻故事也确实编的非常离奇。

相比较国内较为严格的审查制度,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发言更加自由,但是由此而来的虚假新闻泛滥现象也十分严重。推特、脸书等网站不止一次被公开警告,要求整改。这次新冠肺炎爆发,世界卫生组织(WHO)还特地在2月中旬的时候在脸书的门洛帕克园区组织一众科技公司的负责人,召开了为期一天的闭门会议,就是为了商讨共同合作解决新冠病毒信息传播中的虚假消息。

按照建议,官方会在脸书、推特、Instagram上屏蔽、限制用于传播虚假信息的标签,并且对于那些正在分享或已经分享第三方事实核查人员认定是虚假的疫情相关内容的用户,平台将予以提醒。通过事实检查等工具,向用户通报有关该病毒的虚假消息,清理非 WHO 或地方卫生部门发布的虚假或阴谋论内容,以防止其对轻信者造成误导和伤害。

同样都是对假新闻围追堵截,中国其实相比较而言做法会聪明一点,利用官方权威账号的权重,将澄清消息置顶到大众能够关注到的区域。在新冠肺炎期间,类似微博这样的平台还会每天给用户私发搜集整理好的辟谣消息,不能说是非常有用,但是对于阻止虚假新闻的传播还是有一定作用的。虽然我们可能整天看辟谣信息看得有点疲惫,但相比较虚假新闻充斥的界面,但不得不说一句可能这样对所有人来说会更好一点。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