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首富坐拥24万英亩土地,成美国最大农田主!

古今

摘要:显然,比尔盖茨想要解决人类面临的各种贫困问题,促进全球人类健康平等的发展,农田是不可缺少的资源。

凭借着特斯拉市值在美股的一路上涨,马斯克成为新的世界首富,宣告着新时代的降临。而对于我这一代人来说,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才是曾经耳熟能详的世界首富。这位PC互联网时代的科技大佬,尽管不在江湖,江湖却依然流传着他的故事。作为退休后还拥有千亿财富的前世界首富,即使他想要保持低调,也总有人关注着他的细微举动。

1月15日,据外媒报道,退休后的比尔盖茨除了常年关注全球的慈善事业,还对农田投资有着浓厚的兴趣。一份来自美国地产月刊《Land Report》的报告披露,比尔盖茨多年来一直花费巨额的资金购买美国各地的私人农田。据悉,这些农田并非集中在某个特定的地区,而是分散在美国各地,横跨18个州的领域。目前,比尔盖茨已拥有超过24万英亩。是美国最大的私人农田主。

提起比尔盖茨,人们会想起许多标签式的印象——软件天才、哈佛辍学创业、微软、Windows系统、世界首富等等。在外界眼中,比尔盖茨拥有许多响当当的身份,科技巨头的创始人,享有盛誉的企业家,身负使命感的慈善家。

比尔盖茨的一生充满着传奇意味,他所创立的公司更是彻底改变了整个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走向,至今为止,依然影响着全世界。数以亿计的人们,在微软开发的产品上工作与生活。甚至,此时此刻,我就是在他的操作系统上,用着他的软件,写着关于他的资讯。

自从1995年登顶《福布斯》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榜首,他先后夺魁18次,是曾经占据“世界首富”称号时间最长的富豪。或许是因为获得过太多的成功,对于财富,比尔盖茨有着特别豁达的态度。2008年退休之后,盖茨决定将大部分个人财产捐赠给自己创立的慈善基金会,并立下遗嘱。

面对外界的质疑与好奇,比尔盖茨曾如是表达对财富与慈善的看法:

“如果我只想赢的话,我早就跑到另外一个舞台上了。如果我以前为自己设定了终线,难道你不认为我几年前就已冲线了吗?我希望自己不是全球首富,这没有任何好处。”

“大家知道,很多人希望把他们积累的财富留给下一代,这样做当然合情合理,无可厚非。但对我个人而言,如果我能把自己有幸掌管的巨额财富回馈社会,用到重要的事业上,如科技、教育、医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其他领域,这更利于社会,也更利于我的孩子。”

在面对去年爆发的疫情危机时,比尔盖茨也积极投身于慈善医疗事业,大力投资医疗防护与疫苗的开发。如果不是媒体的这份报告,相信鲜少有人会将他和大地主的身份联系在一起。一位以科技起家的前世界首富,如今竟然是美国最大的农田主,这种身份转变带来的巨大差异,充满着小说故事中的戏剧感。

有消息称,虽然不清楚盖茨大规模投资农田的目的是什么,但这些土地可能并非用于投资盈利,而是与盖茨基金会的慈善事业有关。资料表明,这并非盖茨首次涉足农业投资,他曾在非洲地区推动农业的进步,以减少发展落后带来的饥饿问题。显然,比尔盖茨想要解决人类面临的各种贫困问题,促进全球人类健康平等的发展,农田是不可缺少的资源。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