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骗局?真不是,北斗定位系统就用在身边这些地方!

摘要:提起北斗导航,大家或许都有所耳闻,对于这个国内土生土长的导航系统,很多国人却不是很熟悉。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提起导航,大多人的第一反应还是美国的GPS,而北斗导航系统的存在感却十分薄弱。

提起北斗导航,大家或许都有所耳闻,对于这个国内土生土长的导航系统,很多国人却不是很熟悉。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提起导航,大多人的第一反应还是美国的GPS,而北斗导航系统的存在感却十分薄弱。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北斗导航在实际生活中早已开始民用普及。近日,哈啰单车便对外发布了一款名为“云起”的助力电单车。这是其发布的第五代助力车,具有语音交互功能。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助力电单车搭载北斗高精度导航定位芯片,也是目前共享助力车行业内首款支持北斗定位的新车。

此外,不仅是哈啰单车,青桔和摩拜也早就使用了北斗定位。比如在2019年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期间,青桔单车就展示了搭载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的GEO系列共享单车。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也曾在2017年中国(上海)国际物联网大会上透露,摩拜单车已全面支持“北斗+GPS+格洛纳斯”三模卫星定位。

很多人可能会好奇,北斗的水平究竟如何,能否与美国GPS媲美?这里,哈啰公司的副总裁也给出了解释,用北斗导航定位,相比之前的覆盖范围更大,还没有通讯盲区。而且对于共享出行领域,车辆定位的准确性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不仅是哈啰单车,生活中其它许多地方其实我们早就已经用上了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就比如我们手中的手机,一般而言,手机用什么导航,取决于手机硬件中使用的是哪一种GNSS芯片。而目前的GNSS芯片基本上都是支持GPS+北斗+格洛纳斯的,毕竟跟踪多个卫星系统进行联合定位解算,可以更好地保证定位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不过,虽然当前来说,北斗的知名度还是不如GPS,存在感也不如GPS,但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导航定位系统,北斗的存在非常有必要。不要觉得北斗好像没什么优势,只能说勉强匹敌。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北斗从现实意义上来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这一点应该不需要过多解释,毕竟人人都知道,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 才是最靠谱的。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凭借着优秀的定位精度、覆盖范围,北斗的知名度一定会逐渐攀升。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