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成为美国抗议活动的“领军者”,他们真的那么闲吗?

摘要:据统计,美国大规模反种族主义示威活动的参与者中大多数都是95后,这个现象受到国际舆论广泛讨论。这批“95后”不同于千禧一代,他们被人们称为“z世代”,谁能想到这群年轻人竟然是美国抗议活动的“领军者”?

据统计,美国大规模反种族主义示威活动的参与者中大多数都是95后,这个现象受到国际舆论广泛讨论。这批“95后”不同于千禧一代,他们被人们称为“z世代”,谁能想到这群年轻人竟然是美国抗议活动的“领军者”?

这群95后有组织有规划,一边组织示威活动和团体,另一边还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各种宣传,他们急切地表达自己的不满和诉求,奔走相告、振臂高呼。

都说年轻一代身上能看到一个国家的未来,因为一个国家此刻的好坏感受最深的也正是他们。

这群95后真的这么很闲吗?还是他们更叛逆?

首先,困扰他们的是经济衰退带来的大面积失业。

病毒让大量的美国年轻人失学失业,今年美国已有超过4000万人(1/4的劳动力人口)申请初次失业救济,这其中就有不少年轻人。

生命没有安全感、经济也失去了保障,而热爱社交派对和户外运动的他们,还被贴上了“享乐主义”、“不负责任”等标签,多重压力却没有任何的情绪发泄口。这时候,抗议发生了……他们的情绪终于找到了出口。

其次,美国年轻人对日趋恶化的各种社会问题的不满积压已久,才有了这次集中大爆发。

美国社会的不平等日趋严重,这使得年轻人的就业发展机会愈加不平等。再加上美国经济结构向金融化转型,制造业外移,而新兴国家廉价劳动力给美国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所以其国内的劳动力市场状况逐年恶化,年轻人就业愈加困难。

今天的美国社会不仅有种族隔阂,还有巨大的贫富差距,而各种族内部的阶级差距也不断扩大。

阶级的固化、无法打破的经济壁垒带给他们无尽的无力感和迷茫,最终转化成了愤怒。

再次,美国有近七成大学生正承受着不同程度的还款压力。

高等教育制度对于经济条件差的年轻人来讲,很难得到更好的教育,这也让阶级壁垒越来越高。经济差的大学生无法接受好的教育,毕业后也很难找到高薪资的工作,但是他们却要背负高额的助学贷款。

他们毕业后也难以实现经济独立,有的甚至需要还贷到超过60岁,只有24%的联邦援助贷款人同时偿还本金和利息,有近20%的贷款是处于拖欠或违约状态。

这奇怪的体系让美国的社会经济更加不平等,正是如此,“Z世代”走上街头奋起抗议,他们渴望得到改变或者说更好的生存空间。

所以,不少“Z世代”将自己视为当下最大的受害者,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抗议来推动美国体制的改善,或者是说社会的进步。

美国的社会模式遭到了前所未 有的质疑,重点是资本会像这群年轻人低头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滕云彦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