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狗入职福特工程师,你的岗位正在被取代吗?

摘要:7月28日,福特公司宣布,两只波士顿动力机器狗正式上岗工程师,它们将在 Van Dyke 变速箱工厂进行巡检勘查,协助人类工程师更好地完成任务。

7月28日,福特公司宣布,两只波士顿动力机器狗正式上岗工程师,它们将在 Van Dyke 变速箱工厂进行巡检勘查,协助人类工程师更好地完成任务。

据悉,这两只机器狗都拥有自己的名字,分别叫做Spot 和 Fluffy,由波士顿动力公司出品。波士顿动力公司是美国一家著名的工程与机器人设计公司,旗下的机器狗Spot是国外互联网社区非常受欢迎的网红。

没错,一只机器狗也能当网红。

timg (2)(1)

这不是波士顿动力机器狗第一次成为大公司的员工。今年年初,挪威石油公司Aker BP就聘请Spot机器狗担任安全巡检的工作,还颁发了正式工号。

福特数字工程经理 Mark Goderis 表示,机器狗自带激光扫描和成像能力,能够制作出高度详细和准确的地图,方便福特工程师针对工厂内的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以及布局升级。

Spot和Fluffy的能力来源于一系列传感器,包括激光扫描仪、感知模块和5个摄像头等,可以利用SLAM导航,即时定位和构建地图,自动避开障碍物。

福特公司称,“目前人工扫描通常花费约30万美元,最多需要两周的时间来扫描其制造工厂之一。”人工扫描需要不断调整绘制设备的位置,费时费力且成本高昂,在机器狗的帮助下,则只需一半的时间就能完成。

timg (3)

许多人认为具有人工智能的机器狗造价不菲,不会彻底取代人类。实际上,一只Spot机器狗的公开售价只有7.45万美元,不到人工扫描成本的三分之一,而且保养后可以重复使用。更快更好更便宜,还不像工人天天要求福利,资本家简直笑出了声。

福特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之一,属于非常传统的制造行业。1913年,福特公司构建了世界上第一条汽车生产流水线。流水线生产模式使大规模工业化生产得以实现,一举改变了现代工厂的运行模式,大大加快了世界工业化的进程。

如今,福特将两台机器狗引入工厂作业,意味着新的时代即将来临,大公司为了成本正逐渐利用人工智能+机器的方式削减用人成本。

机器比人更可靠、更精准、更稳定,关键是还不怕累不休息,一台机器的生产力要远大于人类。以前,机器还得依靠人工操作,而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机器可以实现一定程度上的工作自由,发挥更强大的生产作用。

尽管Mark Goderis 向媒体表示,他们启用机器狗目标不是为了取代任何劳动力,而是使流程自动化,并使工作更高效,更有效地制造优质产品。

8ad4b31c8701a18b3b8c0f5db83e0d0f2838fe51

我们却有理由相信:如果Spot机器狗的巡检工作表现出色,福特公司全球各地的工厂里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机器狗身影,相关的从业人员将在事实上被取代。好消息是,福特仍需要员工远程检查机器狗,以处理部分突发情况。

自从人工智能诞生以来,人类便产生了一种焦虑:AI是否会取代我们,夺走我们赖以生存的工作。对于大城市里的办公室白领,这种焦虑可能还不明显。但对于传统制造业里的工人来说,这种焦虑迫在眉睫,是悬在他们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谁也不想赖以生存的工作被取代。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