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塑料污染,可口可乐将推出环保纸壳新包装

古今

摘要:被一众宅男宅女们信奉为“肥宅快乐水”的可口可乐,即将迎来大的改动。我们喝了十几年基本没有变化的可乐包装,可能会采用全新的“纸壳包装”,以应对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

被一众宅男宅女们信奉为“肥宅快乐水”的可口可乐,即将迎来大的改动。我们喝了十几年基本没有变化的可乐包装,可能会采用全新的“纸壳包装”,以应对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

据外媒报道,在非营利性组织“摆脱塑料(Break Free From Plastic)”发布的2020年度报告中,可口可乐是全球塑料污染最严重的企业。这已经是可口可乐连续第三年被评为全球最大的塑料污染着,而且每年的污染状况还在逐渐增加。

研究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Break Free From Plastic在全球37个国家的公共场所发现了随处丢弃的可口可乐塑料瓶,包括海滩、河流、公园等大多数场所,都难以逃脱塑料污染的困境。

而在2020年,这个数量增长到了51个国家,污染的范围明显扩大。更值得注意的是,与位列污染前三的百事可乐和雀巢公司相比,可口可乐的塑料污染总量超过了它们加起来的总和。

在调查中,志愿者收集了346494件塑料污染物,63%带有明显的消费品牌标识。其中,可口可乐品牌标识的有13834件,百事可乐品牌标识的有5155件,雀巢品牌标识的有8633件。

为此,环保组织批评这些公司在处理塑料污染方面,三年来一直处于“零进展”的状态。

或许是受到舆论的压力,去年曾宣布不放弃塑料瓶的可口可乐公司最近开始改变主意,正计划推出新的纸壳包装,来减轻对环境的污染。新包装由含塑料内衬的纸壳,以及可回收的塑料盖组成,并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在匈牙利进行首测。据外媒报道称,新包装采用了新的北欧木浆材质,100%可回收。

令人担忧的是,消费者对纸质包装是否接受仍未可知。许多可口可乐的粉丝对现有的易拉罐、玻璃瓶、塑料瓶有着明显的偏好,如果在测试过程中发现他们不喜欢新包装,可口可乐也可能会因此而放弃新包装的启用。

地球环境污染,是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一个鲜少有人关注的背面。虽然国家层面上一直在为环境保护做出各种各样的努力,从倡议到法律,一步步严格限制企业污染,提高环境保护的标准,但事实上,污染依然无处不在。

我们常常说,环境的问题要靠发展来解决,随着技术的进步,总会研究出更好的环保手段。可商业公司出于成本和盈利的考虑,往往是能拖就拖,或者干脆就将环保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真正落实环保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尽管普通大众对于环保的呼声很高,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却并非如此。即使在环保组织遍地开花的发达国家,大众在日常生活中也有着明显的浪费与污染。我国社会也是如此,之前推行的纸质吸管,就因为口感问题遭遇过不小的诟病。

可以预见的是,环境保护问题依然任重而道远,需要官方、企业和个人的多方行动,才能最终得以解决。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