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可乐又来了,可口百事百战不殆,饮料市场神仙打架你看好谁?

摘要:你是可口党还是百事党?

正常情况下,每人每天需要补充水分2000毫升。除去自家煮的白开水外,可以选择的种类很多。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饮料越来越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产品。据了解,软饮料行业有6000亿规模。

图片1

 

10年前,你最爱的饮料可能是娃哈哈,这家以渠道为王的企业,早年间就在饮料市场立足。10年后,奶茶兴起,占领了很大一部分市场,软饮料产量下降。但碳酸饮料在一定程度上还是不可替代的。谈到可乐,必不可少的便是百事与可口,没有其他企业再可打入这个市场了。可乐与奶茶相比较,至少价格上赢了。说起这个,就想问问你是百事党还是可口党呢

最近,可口可乐表示,计划从明年1月开始在美国各地推出新的咖啡饮料。这款咖啡之前已经在其他地区上市。在疫情之下,可口和百事今年的收入都在下跌。

可口可乐咖啡

在咖啡可乐上,百事也从未停止过竞争的脚步。事实上,百事可乐在1996年就推出了相关饮料Pepsi Kona,可口可乐则在2006年推出Coca-Cola Blak,之后又在澳洲推出新的类似产品。百事之前表示,今年四月将要率先进入市场,在美国上市限量版咖啡可乐饮品Pepsi Cafe。两家公司可谓是疯狂竞争,从不停手。


饮料市场很难成为完全竞争市场

饮料的种类丰富多样,价格又相对低廉,很难形成寡头垄断的局面。除了百事与可口在人们心中早已形成固有文化,很难被超越外,其他饮料行业可谓是百家争鸣。

近几年由于更加提倡健康生活,高糖碳酸饮料、高糖果汁茶饮等逐渐衰退,运动饮料、无糖茶饮、鲜榨果汁等逐步进入市场,获得更广泛的认可度。饮料很容易拥有替代品,也就造成饮料市场的激烈竞争。

奶茶

成立于2012年的喜茶,在短短几年内成为网红奶茶店,消费者即使排队两小时,也心甘情愿。一杯奶茶价格涨到三十多,也照样不缺顾客。一点点的市场被占领,原因在于喜茶很好地迎合了90后消费心理,有品质、充满活力,符合当代年轻人的标签。但喜茶有垄断市场吗?当然是没有,随后的奈雪的茶、乐乐茶等品牌的出现,打破了喜茶一家独大的局面,高消费的奶茶产品也拥有了替代品。

即使网红奶茶成功崛起,软饮料也还是无可替代的,它拥有着更便利的消费渠道和更低廉的价格。再说到火遍大江南北的网红饮料元气森林,仅用短短一年时间估值飙升140亿,怎么做到的?

主打健康,又是带有丰富口感的无糖饮料,元气森林凭借着这样的特点占领了无糖饮料市场。怕胖成为了当代年轻人的共同特征,如果有饮料又好喝又不易发胖,为什么不选它呢?


传统饮料发展较为稳定

农夫山泉

“农夫山泉,有点甜”,成立于1996年的农夫山泉,凭借着家喻户晓的广告词和纯净的产品走到现在,2019年,农夫山泉矿泉水占据饮用水市场份额20.9%,预计今年九月在港交所上市。

另外,娃哈哈、康师傅等老牌中国饮料品牌,也在逐步拓展业务,发展较为稳定。

各大饮料品牌都在寻求市场出路,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如何做到某种产品在市场上一枝独秀?恐怕需要花更多精力与思考在里面。

像元气森林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独占鳌头,也可能很快被其他产品打压下去。饮料的价格越来越高,除了可乐还维持在3元一瓶,其他销量较好的饮料,价格都基本高于5元。饮料市场谁主沉浮,可能要看谁能够推出又好喝又便宜的产品了。

编辑/梁琛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