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动态∣ofo关联公司涉合同纠纷被强制执行超1341万;三星起诉华为一审败诉,诉讼请求被驳回

【大公司】

1、【满帮集团成功赴美上市,市值超230亿美元】

6月22日,满帮集团正式上市 (NYSE: “YMM”)。在开盘跳涨超18%后,该股收盘时涨幅缩窄至略超13%,报21.50美元。目前该股市值超过230亿美元。企查查APP显示,满帮集团国内关联公司为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由江苏运满满、贵阳货车帮两家公司合并组成。

2、【三星起诉华为一审败诉,诉讼请求被驳回】

企查查APP显示,三星电子株式会社因发明专利权无效行政纠纷一案,不服判决,提起行政诉讼,相关一审行政判决书近日公开。

企查查显示,法院查明,本案涉及的专利为“显示通信中功能的方法和通信终端设备”,华为曾向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了无效宣告请求。法院认为,本专利权利不具有创造性及区别特征,依法驳回三星的诉讼请求。

3、【华谊兄弟新媒体公司申请简易注销】

企查查APP显示,6月23日,华谊兄弟新媒体(天津)有限公司新增简易注销公告,公告期至2021年07月12日。

4、【ofo关联公司涉合同纠纷被强制执行超1341万】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ofo小黄车关联公司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案号(2021)京0108执15027号,执行标的13416156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关联案件为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珈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合同纠纷。

 

【大事件】

1、【孙一宁反矫语录被抢注商标 #多方抢注聪油饼商标#】

企查查App显示,“聪油饼”被多家公司申请注册商标,国际分类涉及食品、广告销售、餐饮住宿等,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除此之外,孙一宁反矫语录“想你的液”“我命油我不油天”等相关词也已于近日被申请注册商标。#聪油饼商标被多方抢注#

2、【ONLY关联公司因价格欺诈被罚7万元】

企查查APP显示,6月15日,ONLY关联公司绫致时装(天津)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处罚结果为罚款70000元,处罚事由为价格欺诈,决定文书号津武市监稽罚〔2021〕51号,处罚单位为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3、【唯品会诉争唯品会商标终审败诉,因与引证商标构成近似】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唯品会因商标申请驳回复审行政纠纷一案,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企查查显示,相关二审行政判决书近日公开,法院查明唯品会公司注册的第25类“唯品会”商标不具有区别于各引证商标的显著性,与引证商标“維品慧”、“K 唯品”等构成近似商标,裁判结果为驳回上诉。

4、【无讼创始人、董事长蒋勇去世】

中国律师界重要的改革家、创新者、思想家蒋勇律师去世。公开资料显示,蒋勇为“无讼”创始人、董事长、天同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拥有15年以上的法律从业经验,曾任职于最高人民法院。企查查APP显示,蒋勇关联企业共有9家,其中,无讼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获得2次投资,蒋勇为创始人、大股东。目前,无讼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有14家控制企业。

【大数据】

1、【雍禾医疗冲击“植发第一股”,全国有1104家植发企业,今年前五月新增80家】

日前,雍禾医疗正式提交IPO招股书,拟于港交所上市,冲刺植发第一股,“头秃党”或将催生一家上市公司。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1104家植发相关企业,其中广东以175家位列第一,贵州、云南紧跟其后。从注册量趋势来看,2019年新增176家,2020年新增169家,今年1-5月新增80家。从相关专利数量来看,目前我国治疗脱发的专利已达1990项,其中发明专利数量最多,共1853条,占比93%。目前植发需求已成规模,具有相当可观的商业价值,率先上市、抢占优质赛道至关重要。

2、【校外培训乱象丛生,1.2万家教育培训企业曾涉行政处罚,累计次数近1.8万次】

日前,市场监管部门对 15 家校外培训机构分别予以顶格罚款,主要的问题集中在虚假宣传、价格欺诈、霸王条款、诱导消费等违规情况。此后不久,教育部召开启动会正式宣告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成立,监管机构的升级彰显了深化校外教育培训改革的决心。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47多万家教育培训相关企业,其中有行政处罚的企业近1.2万家,这1.2万家企业的累计行政处罚次数近1.8万次,涉及虚假宣传、虚假广告450余次。

3、【东鹏饮料市值破千亿:我国功能饮料相关企业1.4万家,云南省最多】

6月19日,“中国功能饮料第一股”东鹏饮料总市值达1013千亿,一时间堪称饮料界的“茅台”,成为我国崛起的功能饮料民族品牌。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功能饮料”相关企业共1.4万家。2020年是企业注册量的高峰期,全年注册了4367家企业;今年前五月注册了1306家企业,同比下跌了37%。从省份分布来看,云南省以2656家企业超过其他省份,其次是吉林、新疆。此外,有87%的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当下,功能饮料已经深刻融入了年轻人的生活,成为一种年轻态的生活方式。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