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出行已落伍!保时捷联合波音研发电动飞机,更省油!

摘要:据外媒报道,保时捷正在与波音公司合作建造一种电动垂直起降飞机,以创造一种优质的城市空中交通服务。保时捷与波音公司签署了一份合约,共同开发“全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概念”。

据外媒报道,保时捷正在与波音公司合作建造一种电动垂直起降飞机,以创造一种优质的城市空中交通服务。保时捷与波音公司签署了一份合约,共同开发“全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概念”。

电动汽车刚走红没几年,电动飞机也要来了?虽然说纯电动车已经成了当下很常见的出行设备,但这么快应用到飞机上让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不过有这样想法的并不止保时捷和波音,很多交通巨头都曾把目光放在这上面。

比如曾经就有网友发推问特斯拉CEO马斯克:电动飞机是否可行?马斯克回应称,目前锂电子电池的能量密度还不够,如果要做电动飞机,能量密度需要做到400瓦时/千克以上,这样才能生存下来。随后他补充说,尽管煤油的能量密度远高于锂电子电池,但电动机的重量更小、能效转换率更高,因此,电动飞机也是可行的,预计5年内可做好技术准备。

马斯克的电动飞机还没出来,世界上其它的一些工厂里早就有相关的飞机面世了。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保时捷,早在1957年6月30日,第一架电动飞机模型试飞成功。此前,戴姆勒也投资了“全电动空中的士”初创公司Volocopter,该公司已经有了可以工作的原型机。

虽然说电动飞机的萌芽挺早,但到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电动飞机的发展非常缓慢甚至似乎已经停滞。确实有公司还在研制,但要看到电动飞机像电动汽车那样大规模被民航应用好像比较困难。

为什么同样都是电动出行工具,电动飞机发展如此艰难呢?其实,不管是波音还是空客,这两大飞机制造公司都迫切地想要造出可以取代现有燃油发动机的飞机。另一方面,在小型飞机领域,更低的能源成本同样也为更多人追求。

曾经有数据统计,已经发明出来的双人座小型电动飞机的每小时运行成本是6.6美元,仅为双人座燃油螺旋桨飞机运行成本的1/10,可见运行成本大幅降低。但是,有需求却发展不起来,这还是因为技术的限制,电动飞机能否应用于民航最大的瓶颈就是电能的储存——容量和重量的问题。

目前,电动飞机虽然不像电动汽车那么接地气,但其实已经成为各国研发的重点。可以想象,当电动飞机突破这一技术瓶颈时,由于成本上的降低,到时候人们的出行势必会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你期待么?

编辑/林巧巧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