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致敬乔布斯,高价售卖签名软盘、定制版手机,这还是怀念吗?

摘要:自从乔布斯离世之后,所有与他相关的物品的价值都大幅度的提升了,一张30年前的普通软盘,就因为有其亲笔签名都能以7500美元(约合5.27万人民币)拍卖出去,而软盘内部储存的不过就是Macintosh System Tools 6.0软件包。

自从乔布斯离世之后,所有与他相关的物品的价值都大幅度的提升了,一张30年前的普通软盘,就因为有其亲笔签名都能以7500美元(约合5.27万人民币)拍卖出去,而软盘内部储存的不过就是Macintosh System Tools 6.0软件包。

除此之外,奢侈品定制公司也开始打着乔布斯的名头开启了定制款iPhone的道路,推出了乔布斯定制款iPhone11系列,将手机外壳材质换成昂贵的钛合金,并嵌入乔布斯最爱的三宅一生黑色毛衣碎片,并雕刻上乔布斯的签名,售价高达4.5万人民币。尽管价格翻了高几倍,硬件方面却和普通版本几乎没差别,这不禁让人有种消费乔布斯名声的感觉。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在智能手机发展的前几年,个人身份的象征逐渐变成了iPhone。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但凡有点需要牌面的场合,大部分参加者都是人手一台iPhone手机,谁不用才是最尴尬的那个。但是现在苹果公司眼看着iPhone的销量下降,开始采用了降价的方式来挽回消费者。而随之带来的,便是iPhone“逼格”的降低。

为了挖掘iPhone更大的“奢侈品”价值,这些奢侈品定制公司自然就会将主意打到定制手机的上面。消费的不仅仅是乔布斯,定制款iPhone在此前就出现过太空系列,还附送了当年“东方1号”太空飞船的真实碎片。还有泰坦尼克定制版,采用了1912年沉没的泰坦尼克号的残骸专门定制。太空、著名事故,再到故去的名人,真的是没有这些公司想象不到的定制款产品。

而在背后制造这些定制款iPhone的俄罗斯CAVIAR(鱼子酱)公司,则是一家专门提供有钱人享乐的硬件定制服务的企业。只要能够满足用户的使用感,可以说是使出浑身解数极尽奢华之能。他们的任务就是将现在看上去平平无奇,已经变得大众化的苹果手机,变成又有情怀又有收藏价值的珍品,不惜成本,摘下星星送给你,摘下月亮送给你。

除了定制款的iPhone,这家公司还设计价值不菲的定制款机械表、以及其他可以利用的产品,几乎每一款定制产品的背后都充斥着能亮瞎人眼的金钱。就比如最近网上很火的黄金款AirPods Pro,也是他们的手笔。在正常的AirPods Pro外壳上镀上了一层18K的黄金。看着这镀金的 Airpods Pro,高达6.7万美元的价格,真的是真情实感地说明了“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

再回到乔布斯定制款的iPhone上,其中有个介绍是这款定制机的苹果 Logo 位置上有一小块乔布斯黑色毛衣衣领上的布料。这块布料是怎么得到的实在令人匪夷所思,而且使用着一个已故人物品的手机真的能有不一般的感觉吗?也许有钱人的生活是真的没法去理解的。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