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选防护服什么标准?国家指标的3倍!技术加效率才是中国力量

摘要:在和平年代也可根据国情转为专业的医疗护具生产商,足以体现中国国企、军企极为强大的动员组织能力和科技水平。

很多人知晓疫情情况的都是通过一系列新闻报道和病例数字来实现的,但是无论他们看了多少的新闻采访、多少实时数字信息,感受到的残酷程度都比不过一线医生们。在前线的医生们,不仅仅需要承受面对危急病人所带来的救治压力,还要抵抗面对病毒入侵身体而产生的恐惧。他们能够一直在抗“疫”前线战斗至今,就是因为他们所使用的医疗防护服足够厉害。

一位支援协和西区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麻醉科医师曾在某论坛上阐述他的支援经历,他作为去前线急症插管的医生,需要管理维护危重症病人机械通气的团队。而新冠肺炎作为一种呼吸道疾病,通过气溶胶传播,当这个团队的医生在给病人插管时,病人气道中喷射出来的气溶胶将会直喷医生的脸部。

可以想象,如果防护用具的质量不够好,这些在为病人治疗的医生们将直接成为受害者,而因为防护指标不达标的用具而被感染的医护人员更是数不胜数。医疗防护产品都是有一定防护标准,例如病毒过滤程度、防血液渗透压强值等等,都有严格的数量指标。目前有很多企业都有在转型生产,但是跨界生产时的技术壁垒是很难打破的,因此一些工厂即便能够加急生产医疗防护用具,也难以让所有医护人员放心使用。

而在这个时候,提起能够既高效动员生产,又保证产品质量的企业就不得不说到相当有历史积淀的中国军工厂了,在这场战“疫”中,几家军工厂转型生产的防护服就尤为受医护人员的信赖,出身于新四军四师供给部留守处的际华3521公司就是其中之一。际华3521的执行董事夏前军同志是国家科技部应急救援特种防护材料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负责人,其技术权威性毋庸置疑。在际华3521决定开始转型生产防护服以来,夏前军同志一直利用其深厚专业知识,从材料、标准到工艺,亲自把关过问,争分夺秒,掌控关键节点,确保一次性检测成功,确保提供高质量、防护等级高的产品。

正因如此,在大批运往一线的医疗防护服中,际华3521生产的产品质量始终处于前列,更是许多重症科室的首选品牌。国家标准的医疗防护服病毒过滤标准是70%,抗血液穿透性压强值须达到1500Pa,而际华3521生产的防护服病毒过滤率达到了99.97%,抗血液穿透性压强值更是达到了13000Pa,是国标的2到3倍。这样的高标准医用防护服对于前线医生来说无异于是最坚实的战场盔甲、护命神器!

作为当今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工业能力,具备全球最庞大的工业体系。像际华3521这样的军工厂,战时可以迅速转为军用,生产武器装备,在和平年代也可根据国情转为专业的医疗护具生产商,足以体现中国国企、军企极为强大的动员组织能力和科技水平。祖国一声令下,他们就能以军人的雷厉风行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今天,我们把掌声送给他,为中国立下赫赫战功的老牌军工!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林巧巧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