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再迎来好消息!“中国速度”刷屏背后到底是什么?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政府及时果断采取行动、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凭借着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公开坦诚的责任担当与群防群控的团结精神,近日我们迎来了一个好消息。27日上午,钟南山院士在广州表示,“我们有信心,新冠疫情4月底基本控制”。感叹“中国力量”,点赞“中国速度”。

面对疫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多次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成千上万的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工地建设者不舍昼夜,医疗用品生产厂家紧急复工……14亿中国人民联防联控、各尽其力。

疫情就是命令。在第一时间各地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带着最美“逆行者”的称号,驰援武汉抗击疫情。他们有的来不及与家人告别,就直接出征武汉, 与许多医务工作者一道,与社会各界携手,争分夺秒、竭尽全力为遏制疫情蔓延而战斗。

在各地医务人员逆向而行的同时,为了对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而计划兴建的两所传染病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它们的建设过程诠释了中国速度新神话。秉承着“提前1分钟交工,就能提前1分钟遏制疫情蔓延”的信念,其中火神山医院从方案设计到建成交付仅仅只用了10天。

而当日益急迫的医用防疫物资紧缺成为一线的焦点、难点和痛点,各行各业中的企业纷纷发挥自身优势投入救援。不少纺织服装企业纷纷领命,紧急转产防护服等抗疫物资。不论是曾经做时装的、运动装的,还是西装、职业装的,都在开足马力转产防护服。而作为一家有着近80年的发展历程的南京际华三五二一特种装备有限公司(简称际华3521)之前一直深耕于大型帐篷、服饰、装具领域。面对全国防护服等物资紧缺的情况,际华3521当即决定转产防护服医用物资。

从生产军用帐篷到转产医用隔离衣,从购置设备建立生产线到加快研发步伐,从初产200套到第三天日产30000套,再到开工20天后的日产52000套防护服,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却能够在数天内完成。也正是有许多像际华3521这样的优秀企业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使得一批批民用防护服、医用防护服下线生产,源源不断运往武汉等物资紧缺地。

越是在艰难险阻面前,越显人间大爱。这点点滴滴,体现了国家、企业和个人在危难时刻的情怀和担当,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