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上线AI导购,人工智能正在学会理解人类

摘要:据悉,今年的618与以往相比显得格外不同,京东上线了全新的AI导购机器人JOY,帮助用户更加轻松地解决购物问题。它依旧采用我们熟悉的京东机器狗形象,其背后却蕴含着更为强大的技术内核。

据悉,今年的618与以往相比显得格外不同,京东上线了全新的AI导购机器人JOY,帮助用户更加轻松地解决购物问题。它依旧采用我们熟悉的京东机器狗形象,其背后却蕴含着更为强大的技术内核。

273ad4d6f6d28847fd1c4859456a63d1

AI对话机器人在日常生活中并不陌生,例如某些应用的智能客服、数码终端的智能语音助手等,人们或多或少都有过相关的体验。在实际使用过程,这些AI对话机器人并不像宣传的那样智能,牛头不对马嘴的现象时有发生,被网友们戏称为“人工智障”。

与传统的AI机器人截然不同,京东JOY拥有强大的对话能力。针对用户提出的多种问题,它可以尽可能地理解人类的自然语言,大多数情况会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在对话过程中,京东JOY还会不断强化自己的多轮对话能力,以此应对用户的反复追问。传统AI机器人往往只会回答特定的语境问题,根据提前设定好的规则和关键词来与用户沟通,体验相当糟糕,而京东JOY甚至能与我们聊些闲话

timg (3)

大多数用户都惊奇于京东JOY的优异体验,少部分人则担心AI理解人类语言是否会超引起不可控的后果?其实大可不必,京东JOY背后的黑科技并不是真正赋予它理解人类语言的智慧,而是基于开放域目标驱动的生成式对话服务

据了解,此项服务来自于一家名为“深思考人工智能”(iDeepWise.ai)的人工智能企业。该企业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以数据和AI模型为驱动,通过对NLG、MRC以及DM等任务的原理性创新,成功开发出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引擎。AI借助该引擎不仅可以读懂人类的自然语言,还能够在对话中不断理解用户,从而精准分析用户意图,给出针对性的回复。

artificial-intelligence-2167835_960_720

深思考不仅研发出自主的多模态深度语义理解引擎,还提出了一种“多源整合的解码器”的深度神经网络模型技术,帮助AI与用户主动沟通。凭借该技术,深思考在今年6月份举办的“2020语言与智能技术竞赛”上,一举击败全球1000多家竞争者,夺得机器评测指标与人工评估指标的双榜首。

artificial-intelligence-5261743_960_720

除了实现自然流畅的人机交互,深思考研发的技术还可以根据场景赋予AI不同的性格人设,让用户甚至会生出一种“AI拥有生命”的错觉。可以预见的是,该技术将应用于更多现实场景,推动着AI商业化的发展。当AI可以理解人类的自然语言,AI便越发地接近人类,你觉得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