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力推“竞争对手”花小猪,真的是因为人傻钱多吗?

摘要:近日,一个叫“花小猪”的打车App横空出世,以补贴烧钱的方式引起了大批“薅羊毛党”的注意。这是哪家巨头入局出行市场?哦,误会一场,原来是滴滴。

近日,一个叫“花小猪”的打车App横空出世,以补贴烧钱的方式引起了大批“薅羊毛党”的注意。这是哪家巨头入局出行市场?哦,误会一场,原来是滴滴。

花小猪打车是滴滴推出的网约车新品牌,换了个马甲的滴滴,这次将触手伸向了下沉市场。

图片1

每天打车第1单都可以立减20元,这让不少乘客梦回了当初的网约车补贴大战。司机的补贴也非常可观。司机陈师傅告诉记者:“补贴最多的时候,每天签到后接够3单,连续5天就能奖励100元。”

花小猪打车的出现,让平静的网约车江湖再次掀起了波澜,领券、拉新赚现金等补贴烧钱的方式重新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其拓展市场和补贴力度之猛,让不少人都看到了曾经滴滴的身影。

花小猪会成为打车界的拼多多吗?

据蝉大师数据显示,“花小猪”自 2 月底上架以来,已占据 App Store 总榜、应用总榜、旅游榜 TOP1,径直超过了滴滴。

原本,国内的出行市场已经趋于稳定。天下三分,滴滴、高德、美团三巨头各占一城,谁也没想到,半路杀出的花小猪,会将他们甩在身后。这只小猪究竟有何魔力?说到底,还是因为便宜。

图片2

 

在优惠策略上,花小猪可以说是拼多多的老粉丝了,推出百亿补贴,牢牢地抓住了一批热衷于“薅猪毛”的用户。刚下载了花小猪App的王先生表示,基本上第一次打车就可以免 14 元,第二次免 20 元,在推荐给好友,还有进行首次消费之后,推荐人还能领 18 元。这不由地让人想到了裂变大咖——拼多多和瑞幸。不难发现,满足了“价格敏感型用户”的心理的花小猪正在用同样的方式崛起,朋友圈里那个爱让你帮忙“砍一刀”的拼多多重度用户,纷纷想你发来了“帮我点一下花小猪”的邀请。

图片3

花小猪与其他出行App最大的区别不仅仅在于“裂变”营销,其“一口价”设定才是用户高呼“真香”的最大原因。只要确定了起点和终点,手机屏幕上就会弹出你最终需要支付的价格,不论路上有多堵,司机究竟会不会绕路,你都只需要支付自己一开始就锁定的价格。更何况,在这种低价策略下,司机还会吃力不讨好的绕路吗?

由此可见,花小猪的这些分发逻辑和价格计算逻辑,不仅仅是迎合下沉市场的手段,更是真正上升到生态层面的竞争力的提升。

滴滴推出花小猪,绝不是因为无聊

作为已经占据60%出行市场的龙头企业,滴滴烧钱推出“花小猪”究竟为了啥?是真的要做雷锋吗?

商人无利不起早,滴滴此举自有深意。

首先,滴滴需要为自己的 0188 计划助力。“0188”是滴滴一个长度为3年的战略目标。“0”指零起安全事故,保证乘客安全;“1”则是3年内实现全球每天服务1亿单;“88”在于将国内全出行渗透率提升至8%;使全球服务用户MAU超8亿。

图片4

目前,国内网约车市场日均订单在 3000 万单左右。滴滴想实现日均5000万单的目标,滴滴必须开拓新市场,花小猪就这样诞生了。

当然,KPI绝不是滴滴花如此大手笔进行拓张的唯一原因。滴滴更大的野心在于“下沉市场”和年轻人市场。目前,一二线城市的网约车市场已经接近饱和,而小城市的网约车渗透率却不高,有更大的可开拓空间。而请“郭麒麟”代言花小猪,更可见花小猪聚焦年轻市场的野心。

图片5

在一系列的补贴以及营销之下,“花小猪”这一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都大大提升,但是一旦补贴不再继续,“花小猪”是否还能维持高速收割用户呢?有用户表示,“用完花小猪的四张打折券后,就没有再使用过花小猪”。这像不像用完瑞幸1.8折券就转战其他咖啡品牌的你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