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车又双叒叕上新了!你的选择困难症犯了吗?

摘要:近日,滴滴出行旗下的共享单车品牌青桔,发布了“青桔X”概念车。据了解,此次“青桔X”在技术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

近日,滴滴出行旗下的共享单车品牌青桔,发布了“青桔X”概念车。据了解,此次“青桔X”在技术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青桔X”概念车搭配智能头盔,充分实现了智能语音交互、车载导航和音乐播放的功能,并且当车停在无线充电区域时就能够自动充电。除此之外,“青桔X”还实现了车道偏离的预警与提示。

微信图片_20210512170923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共享车的出现和迅速走红,使得“共享经济”一词走到了大众眼前。在看到共享经济巨大的市场红利后,“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等各类共享产品蜂拥而至,各个企业品牌紧抓“共享经济”之帆。这些共享产品急速涌入市场,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便利,“打工人可骑单车去公司”、“手机忘记充电了可寻求共享充电宝的帮助”“突遇雨天可扫码用雨伞”等。众所周知,任何事物都犹如硬币一般有正反面之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影响城市整体风貌建设;共享单车“大量产出”造成资源浪费问题严重。

某款产品迅速爆红,相应的,它变成泡沫的风险指数也随之提升。共享类产品也不例外。

随着OFO等红极一时的共享单车品牌倒闭,共享经济的红利在一夜间化为泡沫。我国共享经济进入一个相对“低谷”的时期,“共享经济”该何去何从呢?是就此消散,还是重振旗鼓整装待发呢?答案当然是,“整理行囊重新出发。”共享产品出现的问题可以大致归为“规范类”和“质量类”两种,规范类是指产品归还时没有按要求摆放、监管人员和资金方面投入不够以及整个共享行业的机制不健全;质量类则是共享产品本身存在缺陷。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共享产品质量方面的问题很少,大部分问题出现在规范类。  

共享经济若想继续挖掘其市场潜力,必须要把“规范化”作为准则,多方共同发力,着力解决“规范类”问题。政府及国家相关部门尽快完善共享市场的运行机制,及时制定出相应的法规;企业方则需要在品控方面保持严格态度,加大监管资金的投入。作为共享产品的使用者是否也应做些什么呢?答案有两点,“不故意损坏产品”和“将产品规范放置”。

当前,在共享经济领域表现最为突出的便是共享车这一板块。而从整个共享车行业来看,市面上的共享车主要由哈喽、美团和滴滴三方占领。“此次,共享电单车的投放方向与之前的共享单车不同,电单车主要集中在交通基础设施并不是十分完善的三四线城市。”滴滴青桔的CEO王文清在接受第一财经的采访时说道。滴滴青桔品牌,对此次新出的“概念车”定位清晰,它的此次出击必然会改变整个的行业配比情况,共享车行业新一轮的较量就此展开。

编辑/袁辛苗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