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因数据安全问题推迟在英国和欧洲的扩张计划

摘要:路透社——滴滴决定搁置其在英国上市的计划。根据路透社的一篇文章,《每日电讯报》报道了这一最新进展,建议这家中国拼车公司停止其成为英国上市实体的战略,至少一年。

摘要:路透社——滴滴决定搁置其在英国上市的计划。根据路透社的一篇文章,《每日电讯报》报道了这一最新进展,建议这家中国拼车公司停止其成为英国上市实体的战略,至少一年。

我国打车服务巨头滴滴出行已经推迟了向英国和欧洲扩张的计划,部分原因是国家监管方面的挑战,这也是我国科技公司在西方市场面临一些竞争问题的最新例证。

图片4

由于我国在数据安全问题上的监管压力,滴滴在英国和欧洲大陆的推出准备工作被搁置。滴滴全球和阿里巴巴等我国科技巨头一直面临着互联网行业的监管压力。一方面,我国公司正在努力应对国内愈加完善的监管,另一方面,也受到西方国家的审查。

在此背景下,滴滴先取消在英国的推出计划。显然,由于担心被裁员的风险,滴滴全球停止了在英国对负责推出计划的员工的招聘。部分员工透露,滴滴最近告诉从事这些项目的员工,他们可能会被解雇。除此之外,滴滴也开始取消或改变一些新工作机会的分配,理由是业务不确定性。伦敦的《电讯报》早些时候报道了滴滴计划停止在英国和欧洲的计划。我国有关部门正在对滴滴进行网络安全调查,这一调查使滴滴在6月美国首次公开募股后几天的股票价值下挫,滴滴全球的股价自美国IPO以来下跌了45.4%。

图片5

其中一些业内人士表示,滴滴最近获得了在包括曼彻斯特在内的三个英国地区运营的许可证,并计划最早于今年夏天在该国推出打车服务。滴滴还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扩展到伦敦和其他英国城市,然后是法国和德国。但最近由于我国和英国的监管审查都在增加,滴滴高管们决定推迟在英国和欧洲推出的计划。

本月早些时候,三名英国议会成员担心,我国一些部门可能会利用滴滴从使用该服务的英国人那里获取数据。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滴滴的代表已经与英国官员会面,但后者并未表示该公司有任何重大障碍需要清除。其中一些业内人士表示,滴滴最近获得了在包括曼彻斯特在内的三个英国地区运营的许可证,并计划最早于今年夏天在该国推出打车服务。滴滴还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扩展到伦敦和其他英国城市,然后是法国和德国。但最近由于我国和英国的监管审查都在增加,滴滴高管们决定推迟在英国和欧洲推出的计划。

相关人员表示,滴滴得出的结论为,地缘政治气候和法律挑战等其他因素使今年在英国和欧洲推出滴滴出行的时机不佳。该公司将转而专注于在中国以及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的发展中国家的业务增长。滴滴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继续探索新市场,并在仔细考虑推出服务的时机。

由于担心滴滴公司收集的数据最终会流向我国核心部门,滴滴成为最新一家在西方国家面临政治和监管障碍的中国科技巨头。

美国、英国和几个欧洲国家已经限制使用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5G移动通信设备,华为和北京方面都表示,对间谍活动的担忧是没有根据的。由于安全风险,特朗普在任时曾试图禁止中国所有的应用,比如字节跳动有限公司的TikTok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微信,但现在拜登撤销了这些行动。

滴滴是我国占主导地位的网约车服务,全球每年有4.93亿活跃用户。相关公开发言人表示,滴滴公司在17个国家开展业务,最近在南非、厄瓜多尔和哈萨克斯坦开展业务。它的应用程序收集了大量有关交通、司机和客户的数据。

编辑/梁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