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被立案调查,关联企业起步股份跌停

摘要:辛巴向公众道歉提出“退一赔三”后,职业打假人王海质疑辛巴“虚假宣传”应该“退一赔十”。

辛巴向公众道歉提出“退一赔三”后,职业打假人王海质疑辛巴“虚假宣传”应该“退一赔十”。12月10日,他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根据此前披露的品牌方招标信息来看,茗挚燕窝代工价格为4.2元,直播间销售价格为258元15碗,每碗17.2 元,差价13元。按照辛有志燕窝事件声明中所提的12.6%佣金计算,每碗燕窝的佣金为1.638元,品牌公司每碗燕窝则净赚11.362元,这与辛有志直播间所说‘赔钱卖’‘去掉中间环节’等宣传销售行为自相矛盾。”

本以为假燕窝事件会随着辛巴的“退一赔三”逐渐平息,但目前事件又发生大逆转,辛巴被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案调查。这次除了重点调查“燕窝”产品外,辛巴直播间售卖的“美容仪”“派克服”等也在调查范围内。

12月9日,辛巴还和团队其他成员一起直播唱歌,边唱边哭,煽情卖惨,网友评论说那是鳄鱼的眼泪。辛巴一直精心塑造的“热心公益”“农民的儿子”“百姓主播”的人设崩了,这次恐怕要凉凉了。虽然调查结果还未出来,但是此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辛巴恐再难翻身。

辛巴被立案调查后,起步股份跌停!!

起步股份与辛巴关系:

2020年9月,起步股份宣布,辛选投资及其联合创始人张晓双拟耗资4.32亿元入股起步股份,辛选投资的实控人为辛有志,也就是快手头部主播辛巴,交易完成后,辛巴获得上市公司10%股权。合作达成后,起步股份连续5天涨停。但是仅仅入股两个月后,辛巴售卖假燕窝事件爆出,股价开始下跌,直至12月10日跌停。

起步股份当时表示:“看中了辛巴在电商直播、供应链等方面的专业化能力,能够加速公司新零售产业布局,未来公司也将大力推进电商渠道的发展。”现在再看当时的声明真是极具讽刺意味,起步股份现在应该欲哭无泪,悔不该当初。

今年疫情期间,直播带货成为主流销售模式,多家公司开始与头部主播达成战略合作。2020年1月,新文化发布公告:公司与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积极配合,在全国范围内根据美腕旗下艺人李佳琦和公司优势资源,为美腕艺人提供客户及整合营销方案,提升美腕艺人线下曝光度及预算收入。

2020年5月,梦洁股份与谦寻文化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与谦寻文化旗下的淘宝主播薇娅在消费者反馈、产品销售、薇娅肖像权、公益等方面开展合作。薇娅牵手梦洁股份后,梦洁股份经历了7个涨停板,之后股价开始跌落。

与网红主播合作无可厚非,但是公司不应只看重主播的“名人效应”,还应关注背后整个团队的运营情况,股价一时飙升市值暴涨,并不能一劳永逸。

现在直播带货门槛较低,消费者不要被网络主播的人设所迷惑,更不要因直播术语“全网最低价”“不买等一年”等激情消费。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