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装螺蛳粉销量破100亿,你们贡献了几袋?

摘要:截至12月17日,袋装柳州螺蛳粉产销量达到105.60亿元,较去年增长68.80%,提前2年完成“袋装柳州螺蛳粉销售收入100亿元”工程,在接下来的5年将致力于把螺蛳粉打造为全产业链产销超过500亿的大产业。

12月18日,广西柳州市举行“网螺天下 百亿辉煌”袋装柳州螺蛳粉产销突破百亿新闻发布会,截至12月17日,袋装柳州螺蛳粉产销量达到105.60亿元,较去年增长68.80%,提前2年完成“袋装柳州螺蛳粉销售收入100亿元”工程,在接下来的5年将致力于把螺蛳粉打造为全产业链产销超过500亿的大产业。

疫情期间隔离在家,螺蛳粉成为爆红的方便食品,尤其受到90后年轻群体的热捧。当时厂家因原材料不足产能跟不上,只能采取网上预售的方式,螺蛳粉因迟迟发不了货而引发全民呼唤,先后多次登上微博热搜,相关话题累计超过16亿次阅读、110万次讨论。

标准的工业化生产,为螺蛳粉走向全国提供了可能

螺蛳粉是广西街边的特色美食,因《舌尖上的中国》才广为人知。在网络购物成为主流趋势的大环境下,柳州螺蛳粉也在寻求从线下到线上的突破。为了让更多的人品尝到螺蛳粉的独特味道,2014年柳州第一家工厂开始生产袋装螺蛳粉。现在已经发展到113家,产销量由2015年的5亿元到目前已突破100亿元,快速发展离不开工业化和政府的助推。柳州建立了集原料供应、产品加工、包装、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等产业链为一体的产业园区,严格贯彻生产标准,推动了螺蛳粉产业向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不断发展。标准的工业化生产使螺蛳粉从街边小店成功走向全国,甚至海外。袋装螺蛳粉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也在不断进行产品创新,除了传统的水煮型以外,还逐渐开发出了冲泡型、自发热型等,口味上也在不断迎合年轻的消费群体。

流量加持下,成为网红食品

在年轻人聚集的B站上,有专门的“螺蛳粉”频道,其中有9625个视频,1.3亿播放量。李子柒制作螺蛳粉的视频播放量最大,她借着热度打造了自己的螺蛳粉品牌,引起全网品尝螺蛳粉的盛况。

除此之外,众多明星高圆圆、陈坤、舒淇等都在微博上晒出吃螺蛳粉的动态。李佳琦直播间2分钟内售空26000箱螺蛳粉。

在直播带货的风口,柳州政府相关部门与抖音联合发起直播活动,螺霸王、螺状元、柳之味等18家柳州本地螺蛳粉,销量大增,反响热烈。

产品定位准确,迅速占领市场

螺蛳粉与其他传统美食的不同之处在于,其独特的味道犹如榴莲一样让人爱恨分明,而年轻人勇于尝试新奇口味,喜欢尝试和体验具有独特味道的食物。不断加快的生活节奏,使方便快捷的食品成为90后群体需求量最大的食品。十几元的定价也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使得销量快速增长。

袋装螺蛳粉销售量破100亿,你们贡献了几袋?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