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医生,用专业直击朋友圈谣言,多方式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摘要:从2021年腾讯第一季度财务报表了解到,微信(含WeChat)的月活用户量已达12.4亿。而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总人口数约为14.4亿,这意味着微信的月活用户约占全国总人口86.11%。微信已然成为人与人“强关系连接”的枢纽,一方面方便了日常沟通交流,另一方面加快了谣言等虚假信息的传播速率。

从2021年腾讯第一季度财务报表了解到,微信(含WeChat)的月活用户量已达12.4亿。而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总人口数约为14.4亿,这意味着微信的月活用户约占全国总人口86.11%。微信已然成为人与人“强关系连接”的枢纽,一方面方便了日常沟通交流,另一方面加快了谣言等虚假信息的传播速率。

在微信日常使用中,大家都有在爸妈的朋友圈中看到带有耸人听闻意味的伪健康养生类文章的经历,如,《已经有上万人因为这个患癌症》。爸妈不仅会把这些文章转发在朋友圈,还会“一对一”式的发给你,生怕你屏蔽他们而错过这个“可救命的健康养生帖”。如何破除爸妈朋友圈伪健康科普的怪圈呢?最有力的手段便是,用权威人士的言论正面回击,即“用‘专家们的话’直面‘砖家们的养生科普’”。

而近些年在健康科普领域做得有声有色的就不得不提到“丁香医生”。

“背靠”专业医生,直击朋友圈健康养生谣言

丁香医生平台背靠全国超 71% 的专业医生资源,发布的内容在生产方面为PGC模式,即专业的医生来撰写内容,以确保其真实科学性;内容审核方面,采用“同行评议机制”,3000+医生参与科学审核,使得内容在专业性上更有保障,以杜绝朋友圈里的伪健康养生知识来源于丁香医生,且丁香医生发布的文章在结尾处都会添加一个“科学审核”标记,大家可直观看到审核本篇文章的相关人员。

目前丁香医生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微博平台等实时向大家传递最新的健康养生知识,帮助破除健康养生谣言。与此同时,丁香医生会紧跟热点,及时为大家答疑解惑。如,前段时间微博上炒的火热的“漫画腰挑战”,丁香医生及时联系骨科医生,向大家科普了该动作的危险性,防止大家效仿该动作而受伤。

积极跨界联动,多方式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丁香医生除了用科普方式传播健康生活理念,还通过与多个品牌合作的方式传递理念。近期,丁香医生与“衣柜定制专家”索菲亚跨界合作,开启了“健康科普IP+定制家居”合作新模式,让大家深刻意识到环保家居环境的重要性。

这种跨界联动合作,既扩大了品牌方知名度深化了丁香医生这一平台的影响力,又促进了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

现在丁香医生活跃在各个领域各个平台,积极的用专业医学知识答疑解惑,帮助破除朋友圈伪健康养生科普怪圈,让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一点一点渗入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之中。

下次,爸妈再转发伪健康养生知识时,搬出“丁香医生”的解释,将健康养生谣言止步于你。

编辑/刘典一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