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薛高问题频发,身处风暴中心能否渡过难关?

摘要:近几天,钟薛高可谓是“喜提”众多热搜榜单前列。

近几天,钟薛高可谓是“喜提”众多热搜榜单前列。在夏日炎炎之际,身为雪糕不仅不降火,反而被火“提”上了热搜,舆论几乎一边倒。面对这一现状,无数网友在惊奇的同时,也对这一现状有所预料。

据悉,钟薛高事件的起因最初来源于雪糕定价过高,无数网友们在雪糕明码标价新规未发布之前,被它精美外表“坑”了一把。表面是“人畜无害”的外皮,实际上结账时却化身为“雪糕刺客”,关键时刻“刺”你一把,让众多未闻其名的消费者深受其害。正如人们所说,“结账时太贵,又不好意思放回去,只能默默承受”。遭遇得多了,消费者渐渐地也有了怨言。

今年夏天的热度,有一部分是雪糕给的。其实,钟薛高雪糕价额昂贵,并不是今年才出现,作为早两年就已经在高价雪糕榜单上“出名”的家伙,这一次被网友以贵“骂”上热搜,实在是有点冤枉了。毕竟,在去年,钟薛高就已经凭借着66块一根的价格,在一众雪糕品牌中“脱颖而出”,引起众多网友的不满。

钟薛高身陷舆论漩涡,并不冤枉。多次把钟薛高“顶”上热搜,并不是网友盲目指责,而是积怨已久。一方面,高价雪糕的出现给行业开了个先例,眼见着雪糕行业利润可观,许多企业纷纷投入其中,各种大牌入驻,扰乱了市场秩序。以往,我们5毛钱就能吃到的解暑凉品,现在却要花十几块、二十几块才能购买,这样的市场现状,不仅将以前的低价雪糕逼得无路可退,还从整体上提高了雪糕行业价格;

另一方面,钟薛高雪糕问题频发,面对一众网友对于“雪糕烧不化”、“31°天气放1小时不化”、“卡拉胶含量”等一系列问题的质疑,钟薛高避重就轻,在食品添加剂问题上,也成为钟薛高屡屡被“提”上热搜的一大因素。

“奢侈品”钟薛高,真的够“稀缺”吗?物以稀为贵的道理我们都懂,众多奢侈品也是深谙其中道理,在打造自身品牌定位的同时,也尽力做到名副其实,产品质量当得起其价格。然而,同样是定位雪糕“奢侈品”的钟薛高,若单是价格贵那也还好,毕竟雪糕中的“爱马仕”,贵点也说得过去。但是,当它一边标榜自身是“原料稀缺、产品高级”,其原料曾获得国际奖项,与全球机构联合研发时,一边却被网友发现事实并非如此,且含有一定的“水分”,一时 间,“货不对板”、“价不配位”等成了钟薛高最值得攻击的理由,吸引了众多火力。

其实,无论钟薛高如何声名在外,但究其本质也不过是一根雪糕,一根几口下肚就没了的食品。对于吃进肚子里的东西,无论价格高低,食品安全才是消费者首要考虑的因素。要想获得消费者的信任,从其本质出发,兜住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心,比以往的流量、噱头要更实际得多。

编辑/张雪晴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