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培相关奶粉出问题,进口奶粉也靠不住了?

摘要:在婴幼儿产品上耍心眼,雅培想玩火?

“中国式浪漫的冬奥会”、“世纪有爱日”应该是最近两天大家的目光聚集之地。在各位感慨中国文化、打卡纪念2022.2.22的美好时刻,一则关于“雅培相关婴幼儿产品被召回”的消息引发关注。

早在2月18日,FDA(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4名感染坂崎克罗诺杆菌和新港沙门氏菌的婴儿均食用了美国雅培公司在密歇根州斯特吉斯工厂生产的奶粉,其中1名婴儿已报告死亡。

我国海关总署于2月20日发布公告,提醒消费者“暂不通过任何渠道购买”以及“立即暂停食用”雅培旗下相关婴幼儿产品,其中涉事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代码前两位数字是22-37,容器上代码包含K8、SH或Z2的,保质期为2022年4月1日及更晚的。

“奶粉”一词在国人心中可是个敏感字眼,尤其2008年三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发生之后,多个国产奶粉品牌随之也被国家质检总局查出含有三聚氰胺,国人对国产奶粉失望到极点。而后几年无论国内奶粉品牌如何进行包装宣传,消费者都表现出一种“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姿态,几乎所有的国产奶粉品牌都陷入了严重的信任危机中,中国奶粉市场进入灰暗的发展时期。

时间来到了2011年,中央电视台《每周质量报告》调查发现,仍然有七成中国民众不敢买国产奶。

既然国货品牌如此靠不住,大家便将视线或者说把希望寄托在国外奶粉品牌上,诸多国外奶制品品牌实现了躺赢,美赞臣、雀巢以及雅培等外资乳业品牌进入高速运转时期。

其中,雅培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就开始在中国开展业务,而其真正全面开启中国市场就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尾声,一直到2016、2017年,雅培奶粉可以说是进入巅峰时刻。整体来看,雅培发展算得上顺风顺水,只不过它的质量时常被大家所诟病。

如,2020年8月,香港特别行政区消委会发现雅培等九款奶粉中含有环氧丙醇这一致癌物质;2021年,雅培一款奶粉产品中检测出香兰素,罚款金额达909.31万元。

有两句烂熟于心的俗语,

“宝宝是国家的明天,孩子是未来的栋梁。”

“舌尖上的安全是底线。”

这两者于瞬息间变成:

“宝宝少了舌尖安全,未来栋梁少了底。”

无论是外国乳业品牌还是国货品牌,要想占据市场高地,还应扎扎实实做好基本功,从质量到品质都要精耕细作、严格把控,做真正能让消费者放心信赖的品牌。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