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家喻户晓,如今被多次列为被执行人,美的牌小天鹅遭遇了什么

摘要:天眼查数据显示,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两次被列为被执行人。今年6月,小天鹅A(000418)披露了终止上市并摘牌的公告,将于6月21日起终止上市并摘牌,融入“美的系”。小天鹅的B股(200418)也于5月27日宣布终止上市。

天眼查数据显示, 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两次被列为被执行人。今年6月,小天鹅A(000418)披露了终止上市并摘牌的公告,将于6月21日起终止上市并摘牌,融入“美的系”。小天鹅的B股(200418)也于5月27日宣布终止上市。

对于小天鹅这个洗衣机品牌,可能很多90后、00后听得比较少,但小天鹅在市场上所占份量还是不可忽视的。小天鹅最出名的时候应该是上世纪80、90年代,可以算得上是家喻户晓的国民品牌,名声不低于现在的海尔、格力,很多人都曾以家里拥有小天鹅洗衣机、熊猫电视机等家电为傲。

而小天鹅也是国内家电界的元老级别公司,始建于1958年,技术起家,曾取得过很多轰动一时的成就,比如说最早成功研制出国内第一台洗衣机、以及全自动洗衣机。因为技术好,产品质量有保证,所以在民间口碑的建立上小天鹅几乎没有花费太多力气,属于很自然的水到渠成。

进入21世纪,小天鹅凭着超高的国民度,品牌价值一度达150.16亿元,成为世界上极少数能同时制造全自动波轮、滚筒、搅拌式全种类洗衣机的全球第三大洗衣机制造商。2010年推出全球首台物联网洗衣机,2012年推出国内首创、达国际先进水平的热泵干衣机、首台iAdd自动投放洗衣机、全球首台物联网自动投放洗衣机,可以说,作为中国洗衣机市场发展最早,也是唯一还处在市场领军行列的企业,小天鹅的发展成长史,就是一部中国洗衣机产业的创新做强史。

再后来,因为产品矩阵单薄等各方面原因,小天鹅被美的招致麾下,不过小天鹅虽然被美的收购,但品牌上仍然保留“双品牌”策略。美的洗衣机主打性价比,面向年轻的消费群体。小天鹅洗衣机保留原有的品牌调性,在科技创新和研发专利上继续投入精力。

如今,市场上各种洗衣机牌子如春笋般涌现,比如国内的民族大品牌,或者是地方小众品牌,还有一些闯入大陆的外国品牌,小天鹅在竞争中难得口碑还在,就是在众多压力中不免有点吃力,掉出了家电业的第一梯队。事实上,小天鹅此前曾22次被列为被执行人,还分别于2015年、2017年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在美的这棵大树的保护下,小天鹅能否像预计中符合“1+1>2”的逻辑越飞越高,值得期待,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