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第一块人造肉来了,20天长出5克,买不起猪肉的人有福了!

摘要:据媒体报道,南京农业大学“国家肉品中心”微信公号发文称,中国第一块人造培养肉诞生。该人造培养肉重达5克,是使用第六代的猪肌肉干细胞培养20天而成,由周光宏教授带领团队完成。

据媒体报道,南京农业大学“国家肉品中心”微信公号发文称,中国第一块人造培养肉诞生。该人造培养肉重达5克,是使用第六代的猪肌肉干细胞培养20天而成,由周光宏教授带领团队完成。

很多人应该都曾听到过有关人造肉的新闻,今年国内多款人造肉密集上市,包括杭州的国内首款人造肉菜肴狮子头,人造肉月饼,国外汉堡王赛百味也推出了人造肉汉堡,硅谷多个大佬也密集投资。但一般我们所见到、听到的人造肉其实是大豆蛋白肉,实际是一种对肉类形色和味道进行模仿的豆制品。真正意义上的人造肉应该的动物干细胞人造肉。

可能有人不太理解为什么明明市场上鸡鸭鱼猪肉一大堆,还要再研究人造肉,这种利用细胞变异等科学手段造出的人造肉,真的会好吃么?其实,研发人造肉的初衷是解决宇航员在太空时的食品供应问题。频繁从地球输送,成本太高。如果可以自己合成,就会轻松很多。往远点说,以 后人类如果进行星际旅行,在飞船上弄个养猪场好像不太现实。在这种情况下,也只有人造肉能独当一面了。后来,人们又发现相对于进太空,人造肉更多的意义在于解决食品危机。

举个例子来说,今年以来,盘亘在中国吃货心头的一道难题:疯狂上涨的猪肉价格。因为非洲猪瘟疫情等各种情况影响,国内的肉价一路飙升,可以说是史上猪肉最贵的一年。虽然官方也传来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1万吨的好消息,但面对这么多人口,国人第一次体会到了猪肉稀缺的感觉。所以说,人造肉的研制还是很有必要的。

而国外对此也早有研究,早在2013年,荷兰就培育出了第一块人造肉,随后美国、俄罗斯和部分欧洲国家具备了该技术,但至今相比于人造植物肉,人造培养肉的工艺还不是很成熟。不过现在国内终于拥有了首例由动物干细胞扩增培养而成的人造肉,实现了该领域一个零的突破,也是值得高兴的。

阿里巴巴新任CEO张勇曾谈及人造肉话题时表示:“人造肉是新需求带来的新创造。”只不过目前来看,人造肉的工程还面临着很多问题。比如自从 2013 年向公众展示以来,一直到现在,人造肉还无法被大规模量产。而实验室人造肉的单价也是惊人的,普通消费者绝无能力承受。而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目前所有的人造肉产品,都是碎肉。如果在肉的形态上没有突破的话,这种培养皿中长出来碎肉能否被大众接受也是个问题。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