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超越高通骁龙?联发科5G旗舰处理器逆袭,拿下7个第一!

摘要:近日,联发科发布了旗下首款5G旗舰芯片,天玑1000,人家才什么855、865、980、990,它上来就是1000,气势非常之足,并且刷新了安兔兔的跑分记录,达到了史无前例的511363分,超越榜单第一的高通骁龙855+成为第一。

因为5G网络的发展,华为麒麟、三星猎户座、高通骁龙,都纷纷放出了自己的5G双模手机芯片的消息,但是唯独当年主宰了山寨手机,在 3G 时代横行霸道,4G 时代半壁江山的联发科默不作声。就在当大家以为联发科在走下坡路的时候,联发科来了一记重锤。

近日,联发科发布了旗下首款5G旗舰芯片,天玑1000,人家才什么855、865、980、990,它上来就是1000,气势非常之足,并且刷新了安兔兔的跑分记录,达到了史无前例的511363分,超越榜单第一的高通骁龙855+成为第一。

由安兔兔的榜单得分可知,联发科这款天玑1000芯片的性能评分不仅是超越了高通的骁龙855以及855 +,还超越了华为海思麒麟990 5G处理器,甚至还与麒麟990 5G拉开了4000多分的差距。

而且根据联发科在发布会上所说的,这款天玑1000,拿下了七个世界第一。全球最快 5G 单芯片、全球最强悍性能(三个世界第一)、全球最省电基带、全球第一 5G 双载波聚合、全球领先 5G 双卡双待、全球最快 Wi-Fi 6 吞吐率、全球最多卫星定位支持。这么多第一的累加让联发科狠狠的出了一次风头。

联发科缘何一鸣惊人、一举拿下诸多“全球第一”?这次联发科在这块芯片上集成了HelioM70 5G基带、支持NSA/SA双模的同时,还用上了更先进的制造工艺——基于台积电7nm FinFET,采用 4×A77+4×A55 八核架构,四颗Cortex A77大核心+四颗Cortex A55小核心,其中大核心的频率达到了2.6GHz、小核心的频率达到了2.0GHz。

除此处理器的性能之外,联发科的这颗天玑1000还是目前全球首款支持双载波聚合的5G单芯片,天玑1000可聚合两个100MHz载波,从而才实现了最高200MHz的超高速带宽,使得联发科天玑1000成为全球5G传输速率最快的芯片。并且与竞品同类产品相比,天玑 1000 功耗降低 49%,性能提升 2 倍,同时整体尺寸更小。可以说是这款芯片不但在性能上做到了最强,额外附加的小功能还能让人眼前一亮,着实不易。

说了这么多世界第一,这款芯片的厉害之处,有优点就会有缺陷。因为联发科的大胆尝试,为了在性能上领先一头,对比同行业的厂商同样7nm,只有联发科特别激进,直接上了 4×A77 超级大核,这里面就出现了一个隐患——热。

即便是天玑1000抗住了4×A77的超级大核,它身上还有双模双卡双待5G基带M70这个大包袱。 集成5G基带什么都好,就是发热少不了。此前联发科的Helio X20、X30 系列就是因为集成基带,导致发热问题严重被广大消费者所群嘲。配置这么好看,硬件全部点满,还是吹产品的话还是慎重一点好,毕竟联发科能够从中低端产品翻身成为高端芯片这次的5G迭代就在这次了!

发布会上,联发科宣布第一款搭载天玑 1000 的终端产品将在2020 年第一季度搭配小米Redmi K30中上市。联发科天玑1000确实火了,得益于强劲的性能表现,受到了大家的关注。所以,对于12月10日Redmi K30系列的到来,你期待联发科的表现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