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中国照样偷窥?谷歌地球首次披露范围:覆盖98%的人口地区

摘要:据外媒报道,谷歌地球目前已经拍摄了超过1000万英里(约1609.334万公里)的地球街景。此外,谷歌地球的航空地图服务包含了3600万平方英里的卫星图像。谷歌已经绘制出世界上98%的人居住的地方。

据外媒报道,谷歌地球目前已经拍摄了超过1000万英里(约1609.334万公里)的地球街景。此外,谷歌地球的航空地图服务包含了3600万平方英里的卫星图像。谷歌已经绘制出世界上98%的人居住的地方。

此事也在国内也引起了不少网友讨论,对于这个多年前退出中国市场的地图大块头,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当年因为价值观与国内主流思想背道而驰,谷歌地图就离开了中国。

但这并不妨碍谷歌地图的发展,凭借丰富的功能,谷歌地图仍赢得了不少人的喜爱。比如众多功能中最出名“街景”模式,街景分为两种:自带的和用户上传的360图片。以纽约街景为例,只要网速够快,街道上的人还有标志都可以很清晰的看到。然而更厉害的是:可以上至帝国大厦,下至纽约地铁,连博物馆内部用户都能靠地图参观。世界各地无数个博物馆和历史景点,包括美国白宫的屋内3D效果,全世界人在家里通过屏幕都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

此外,从太空漫游到邻居一瞥在谷歌地球上都能实现;支持3D地形和建筑物,其浏览视角支持倾斜或旋转;可以自己驾驶飞机飞行(F-16和SR-22);还可以看火星月球星空;支持稀有动物跟踪系统;地球城市夜景功能,也可以用Panoramio把自己照片钉在谷歌地球上;如果有软件,还可以自己制作3D建筑并上传。

可以说,谷歌地球提供了卫星拍摄和航拍的地球影像,几乎每个国家的首都和主要大城市的图像都拥有0.15 英里(241.4016 米)的清晰度,让大众能够以上帝之眼查看整个世界,整个地表都能一望无遗的展现在我们面前。

但是,这也引发了一些问题,98%的人口居住地都被谷歌地球给上传到网站上,无数双眼睛都能通过谷歌地球肆无忌惮地查看到你所在的地方,包括你家院子、屋顶……谷歌地球背后的隐私问题越来越明显。可能有人会觉得,自己平常用地图,看老家乡下的房子都是“暂无此地区图像”,从来不担心隐私泄露的问题。要知道,国内不支持谷歌地球,国外却支持。在国外手机谷歌3D版放大最大,看国内老家乡下的房子是一清二楚。

再加上谷歌公司本身就常年被各种“泄露用户数据”缠身,比如2018年10月爆出的Google+用户数据泄露事件,该事件直接导致谷歌提前关闭了Google+这一产品。

图像是我们所做一切的核心,”谷歌Maps的产品总监伊桑·罗素表示。“我们认为它是整个地图制作过程的基础。”现在看来,谷歌地球声称“已经绘制出世界上98%的人居住的地方”还是有点太洋洋得意了,作为一款服务型的软件,是否也应该把用户的担忧考虑进去呢?你怎么看?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