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受欢迎应用发布,前十就两个中国软件,竟然有一个是UC!

摘要:临近年末和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的末尾,许多榜单陆续出炉,前几天刚出电子消费产品的榜单,这几天最受欢迎的应用软件榜单也新鲜出炉。社交类应用的上榜相信是很多人能够预料到的,例如美国的脸书、Instagram、中国的抖音,但是还有一个让人没有想到的就是以“震惊体”出名的UC浏览器也榜上有名,并且还名列前茅。

临近年末和二十一世纪第二个十年的末尾,许多榜单陆续出炉,前几天刚出电子消费产品的榜单,这几天最受欢迎的应用软件榜单也新鲜出炉。社交类应用的上榜相信是很多人能够预料到的,例如美国的脸书、Instagram、中国的抖音,但是还有一个让人没有想到的就是以“震惊体”出名的UC浏览器也榜上有名,并且还名列前茅。

 

微信截图_20191219150314

根据数据分析公司App Annie的报告显示,美国的脸书及其一系列应用Messenger、WhatsApp和Instagram占据榜单的前四名,国内的抖音、和UC浏览器位列第七、第八,其余则都是来自于美国的APP,分别是:Snapchat、Skype、Youtube、Twitter。从下载量看,通信和社交媒体发挥了传播的巨大作用占据了前十名的七个席位,这反而更显得UC浏览器的与众不同,可以说是手机端第一的浏览器了。

现在的年轻人对于UC浏览器的印象就是“震惊体”的发源地,但其实在塞班时代,UC浏览器绝对是各个手机中的一大神器。网页重排、无图模式等等功能在当时小屏幕的手机上上尽显风采,真的是良心中的良心,体积小、功能全、流量消耗小、还自带黄页,不论是什么手机,几乎人人都安装UC。并且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安卓和iOS系统的发展初期,这就是所谓的用户黏性。

虽然现在很多人说UC浏览器变得越来越臃肿了,但不得不说这其实是UC在顺应时代潮流发展的一种改变。第一代浏览器主要是解决人们上网速度和省流量问题,UC的省流量和快速上网模式更好地迎合的用户的需求。随着网络内容的多样,第二代浏览器聚集了搜索、小说、视频等功能,为用户提供获取各种信息的便利,第三代手机浏览器则是基于大数据实现精准推荐,让信息更精准连接到人。因此为了迎合这样打的发展趋势,UC也就开始囊括各种可有可无的功能,把一身变得大而全,然而还是有太多的人习惯于它。

现在的智能手机上能够使用更纯粹、更优雅的不输桌面端的移动浏览器越来越多,但是最初的使用习惯已经潜移默化的形成了一种情感上的依赖,所以只要UC浏览器本身产品不是那么的差,那由于心理的依赖而产生的习惯就会长久地保持下去,所以往往来说,好用、欢迎指的是用的很习惯。因此即便是对“震惊体”、博眼球的标题吐槽不断,从那个时代过来的大多数用户仍旧会选择UC浏览器。

如今,UC浏览器背靠阿里已经走到了更多的国家之中。在2018年UC浏览器在印度和印尼市场月度活跃用户已经达到了1.7亿,印度月活用户已突破1.3亿,印尼月活用户也超过4000万。但是也希望UC在扩张之路上能够多加考虑一下老用户的感受,如果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将软件做得越来越差,那带来的势必是用户的流失。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