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抢票高峰期已至,今年真的不能用第三方平台!好多人都吃亏了

摘要:年关将至,这两天各大购票平台上又进入了春运抢票高峰期。有的人特地定了早上7点55分的闹钟 蹲守12306网站8点放票;也有的人早就在第三方抢票平台提前预付票款、开通免密支付预约抢票。可以说是各种抢票手段齐齐上阵,却还是“一票难求”。

年关将至,这两天各大购票平台上又进入了春运抢票高峰期。有的人特地定了早上7点55分的闹钟 蹲守12306网站8点放票;也有的人早就在第三方抢票平台提前预付票款、开通免密支付预约抢票。可以说是各种抢票手段齐齐上阵,却还是“一票难求”。

多种手段抢票的同时,不少人也开始关注起这些手段究竟靠不靠谱。众所周知,12306官方一再声明不可轻信第三方支付平台,但大众也很无奈,要不是票难抢,谁愿意在第三方平台上购票呢?

虽然说,今年12306为服务广大出行旅客也推出了“候补购票”功能,然而还是有很多人坚持选择第三方购票平台。值得关注的是,选得好说不定能早日回家,选不好可就麻烦了。

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抢票平台大抵是这样几个:智行、铁友、飞猪、同程、携程等。第三方软件的好处就在于能提前预订,相当于“票还没放,你提前跟我说,等时间到了我就帮你抢”这个意思。此外,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当票卖光了的时候,能够帮忙盯着有没有票,用户不必一直在12306网上蹲守。

很多人都知道,手速是拼不过电脑速度的,所以一直都相信这些抢票平台。然而今年铁总开发“候补购票”功能后,情况就变了。第三方购票软件需要等到12306候补列表里所有人都买到票以后才能去抢票,而且你还不一定抢得到。当候补的人数大于等于可购票数时,就没有票可以给第三方购票软件去抢了。

此外,有些同时用多个平台抢的人还经常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一个平台上抢到订单了,于是支付了,另一个平台没抢到,但是识别出已经有订单,直接就把用户预付的钱交给了12306。这就导致一个订单两个平台各支付了两次。这个时候,用户找谁呢?有的平台还会误导消费者,说你去退票就行了。一旦消费者这么操作了,票退了,钱也退了,还有一份钱就拿不回来了。

幸运的话,凭借平台给的支付流水号,还能找到铁路部门,等12306核实后1-15个工作日内返还,不过到时候返还给平台还是用户都不一定,又是一大堆麻烦事。

这样的例子还不少见,更烦人的是,很多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有很多地方变着法地扣用户钱。比如,不少人在抢票时会发现,一不小心就会点到平台页面上出现的“高速抢票”按钮,一不小心就会花钱买了平台的加速包。还有的平台总是通过各种手段让用户签署“免密支付协议”,一旦开通,后面随意扣钱的日子多着呢。

说了这么多,那么第三方支付平台真的抢票速度快么?并不一定,特别是今年铁总的候补政策出台后,平台候补速度就明显不行了。还有很多网友反应,平台预约抢票速度也非常差,比如铁友,明明12306官网上有票,铁友硬是不抢,反而一个劲劝说用户充钱加速,或者分享给更多好友助力。有那个时间,真心不如自己去12306网站抢票了。总而言之,如今制度日趋完善,第三方支付平台越来越不可信,抢票还得认准官方网站,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