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求火车票“一掷千金”?别犯傻!抢票平台的加速包大概率无效!

摘要:年关将至,随着春运火车票的开售,各种抢票软件上的用户又开始活跃了起来。各种付费升级、求转发非常常见。不少人“一掷千金”只为求一张回家的火车票,但在朋友圈刷屏的“购票求助力”链接所求来的加速包真能抢到票吗?

年关将至,随着春运火车票的开售,各种抢票软件上的用户又开始活跃了起来。各种付费升级、求转发非常常见。不少人“一掷千金”只为求一张回家的火车票,但在朋友圈刷屏的“购票求助力”链接所求来的加速包真能抢到票吗?

从各类抢票APP《抢票须知》可以看到,绝大多数平台均不保证100%出票,并称抢不到票将根据银行系统时间在3-15个工作日内退还加速包费用,但购买年卡服务的会员不支持退款。

也就是说,第三方抢票软件提供的不是卖票服务,而是抢票服务,内在逻辑就是消费者要么直接付费成为VIP可帮助抢票,要么通过转发的形式给平台做广告。

如果铁路系统放出多余的火车票,消费者和抢票平台皆大欢喜,消费者会认为前期转发加速或购买加速包的费用很值得;如果铁路系统没有再放出车票,消费者会认为买加速包“上当”了。

值得注意的是,购买的跟微信转发获得的加速包,并没有证据证明两者效果一样。有网友甚至提出:平台肯定优先给买加速包的抢。此外,自今年铁路官方推出“候补购票”功能后,这些平台的“加速包”功能似乎更无效了。有互联网专业技术人士表示,只有12306系统提供火车票出票服务,任何第三方抢票软件和个人一样都要在铁路局12306客票预订系统购票。

而在这种前提下,一向声明“认准12306为唯一购票平台”的12306系统自然会把票优先给铁路官网上已经提交候补订单的旅客。什么携程、智行、铁友等抢票软件很大概率都是排在候补购票的后面。

那么,我们不妨来猜想一下,12306可以候补的情况下,这些第三方抢票平台还有存在的意义么?目前来看答案当然是有的。在12306尝试过候补购票功能的旅客都知道,每位用户同时可以保有1个待兑现的候补订单,而同一候补订单中每个乘车日期最多可包含2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最多可添加4个候补需求。

而抢票平台一般支持多日期、多车次、多坐席同时候补,这对于一些有热门路线抢购需求的用户来说还是挺方便的。总而言之,要不是票难抢,谁会用去第三方抢票平台呢?你觉得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