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租房平台怎么选?这里有份实用租房指南,全是过来人的经验

摘要:很多在大城市打工的人应该都经历过这样的场景:在网络平台上租房子,虽然满屏精致房源却是同一人回应。而且联系后中介会说平台上挂着的房源已经租掉,不过自己手头上还有其它房源,可以线下交流,至于线下交流具体结果怎样又是另外一种说法了。可以说,大部分进城打工的都市新青年们都曾遭遇过黑心中介、无良房东等一堆麻烦。

很多在大城市打工的人应该都经历过这样的场景:在网络平台上租房子,虽然满屏精致房源却是同一人回应。而且联系后中介会说平台上挂着的房源已经租掉,不过自己手头上还有其它房源,可以线下交流,至于线下交流具体结果怎样又是另外一种说法了。可以说,大部分进城打工的都市新青年们都曾遭遇过黑心中介、无良房东等一堆麻烦。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6部门便印发《关于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意见》要求:同一机构同一房源在同一网络平台仅可发布一次。不过,虽然官方给出规范意见,生活中还是难以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可以看到,租房类APP依旧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鱼龙混杂。如何选择靠谱的租房APP,照样是不少人眼前的一道难题。这里,小编查看了无数“被坑”网友的血泪经验,总结出一份“租房指南”。

首先,要找到满意的房子,当然不能只盯着一个平台,因为值得考虑的因素非常多,比如价位,交通,户型,朝向等硬性因素,也要考虑诸如室友,房东,周边配套等软性因素,最后把各种因素的占比综合分配一下,才能得出最佳选择。作为租房的第一步,得找到了解房源的渠道。

现在租房平台很多,比如链家,还有链家系的贝壳,蛋壳公寓、58同城、安居客、豆瓣暖房等等。蛋壳公寓主要就是租公寓,特点是房源少价格高。同样自如也是,房租略贵,有统计说比市场价高500元左右,可能是因为有装修、保洁,管家等附加服务,而且室友流动性大,无法自主选择室友。

安居客和58同城上的中介则擅长各种套路,经常挂上的都是假房源。58同城、安居客都可以找到个人房源,个人房源一般情况下标价会比中介高一点,毕竟没有中介费,还算划算。而豆瓣暖房则是把所有个人房源都汇总起来,如果想省下中介费,不妨选择。

总而言之,选中介公司就认准大的、正规的。网上的房东直租虽然好但要考虑可信度,因为虽然省中介费,但跟房东私自签的租房合同未必受法律约束,并且房东单方面违约一般不会支付违约金。另外,千万不要找二房东。如果实在没办法只能租二房东的,建议考察好房子具体情况,确保房主知晓等。

租房的正确流程是:明确预算、划定大概地理范围、搜索地铁站和区域内各小区名字快速了解该区域房子市价、扩大范围高频刷新房源。在平台上选中合适的房子后,就要开始考虑签租房合同的事了。租合同不管是和房东、二房东还是中介公司签,千万要确保合同有效性,不要随意走流程,因为不合格的合同是没有法律效应的,到头来还是租客吃亏得多。最后,关于租房, 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