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谷歌2019,文化丧失,人才流失!“恶变”的背后到底是何原因

摘要:随着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去年12月初辞去谷歌控股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和总裁一职时,这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虽然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促使两人离开,但许多已经离职的谷歌资深员工表示因为2019年的巨大企业文化转变,谷歌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家认不出来的公司。

随着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去年12月初辞去谷歌控股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和总裁一职时,这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虽然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促使两人离开,但许多已经离职的谷歌资深员工表示因为2019年的巨大企业文化转变,谷歌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家认不出来的公司。

据国外媒体报道,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在去年10月份承认,该公司在赢得其员工的信任方面面临挑战。如今谷歌大量的人才流失令人震惊,而这背后到底是为什么呢?

透明度的转变

2018年是Alphabet公司在内部沟通模式上发生变化的关键时刻。一些员工表示,他们对于谷歌内部正在开发的一些项目并不知情,而且公司内部的丑闻也是一个接着一个的爆出。之前外媒报道称,公司已向包括安卓联合创始人安迪·鲁宾在内的前高管支付了丰厚的离职补偿金,而这些高管曾在离职之前被查出存在性骚扰等不当行为。

即使这些高管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但依旧没有阻止员工去年秋天在全公司范围内举行大规模罢工和抗议。对此不少员工都表示公司内部透明度问题和谷歌领导层在过去一年对公司内部危机的处理真的是非常糟糕,所以才选择离职。

员工规模扩大

近年来随着Alphabet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到了超过10万名员工,公司文化开始发生了变化,其中就有许多员工来自于承包商,而不是谷歌自己的全职正式员工。另外公司的谷歌云计算平台等一些部门的重大组织重组也蕴 含着极大地不确定性。高层管理人员频频开始重视员工的人数统计,但公司却不愿意淘汰能力比较弱的团队成员,从而影响了其他的工作团队。

然而这些行为与公司之前宣传的理念“希望员工能够通过一个自由开放的管理和产品思维来改变世界”有所违背,已经不再站得住脚。如今谷歌变得“太大”和官僚化,无法为员工带来改变,也已经成为了员工离职的一大原因。

人力资源的变化

去年1月,Alphabet公司对其人力资源部门如何回应员工投诉展开了全面调整。这种行为与其说是每个人向负责所在团队的人力资源联系人直接汇报,不如说基本上有一个冗长的要求解决问题的排队队列。对谷歌内部的老员工来说,这次调整标志着该公司又一次重大变革,让员工彻底远离了他们应该获得的权利。

其实从众多公司发展以及用人可以看出,真正明白人才的重要性是一家公司发展的根本。若留不住人才,不论是对于公司还是团队而言,无疑都是致命打击,而保持团队核心人才的稳定不流失,才是最关键的。公司要想留住核心人才最重要的就是:信任与发展空间!但如今谷歌的所作所为却与之背向而行。人才大量流失已成定局,谷歌今后又该如何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