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餐费只能涨不能降?运营商严控超低资费套餐,低价套餐要消失了

摘要:随着4G红利的消失,5G建设大量的资金需要,“不限量”、“互联网卡”、“免费宽带”等等这样的低价营销策略将会被运营商们所抛弃。与此同时,运营商们也意识到了通过低价刺激消费来实现收入增长的模式越来越不可持续,寻求高质量发展、提升用户获得感才是宽带市场长久发展的角度。

近日,一篇名为《旗姐:联通逼我耍流氓》的文章火了,在这篇文章中作者表示为了将现用的129元套餐改为最便宜的十元以下套餐,尝试了六次、去了三个营业厅始终没有更改成功,并且作者指责联通套餐加钱容易降费难。联通第三季度的报表中显示,明确表示公司严控用户发展成本及超低资费套餐,也就说以后联通的低价位套餐可能就上面那篇文章的作者所说的那样不能轻易更改了。

实际上,联通不止在严格控制低价位套餐,他甚至在取消这样的低价位套餐。从去年10月开始,曾经帮助联通圈粉无数的低价位“腾讯王卡”只剩下了“地王卡”、“天王卡”两种,最低资费39元。其它月租5元的米粉卡、星粉卡、小天神卡以及月租9元的O粉卡已经消失。

无独有偶,这种套餐优惠消失的现象不止联通一家出现了。三大运营商都开始了停止对用户的优惠政策。例如,移动已经不再赠送用户宽带,开始对新装固网宽带用户收取100元的综合工料费,并提高免费宽带的赠送门槛,取消58元以下手机套餐免费宽带赠送业务。

随着4G红利的消失,5G建设大量的资金需要,“不限量”、“互联网卡”、“免费宽带”等等这样的低价营销策略将会被运营商们所抛弃。从中国联通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表就可看出,受提速降费、市场饱和、激烈市场竞争以及4G流量红利逐步消退的影响,2019年第三季度移动主营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1%。

与此同时,运营商们也意识到了通过低价刺激消费来实现收入增长的模式越来越不可持续,寻求高质量发展、提升用户获得感才是宽带市场长久发展的角度。在这一点上,中国电信倒是做得最及时。2019年,电信就在推出的“智能宽带”百兆宽带的基础之上,将宽带延伸出智能家居控制、安防监控、远程教育、智能电视、智能服务等智慧家庭场景应用入手,挖掘了固网宽带新价值,有效提升了自己的服务质量。

目前,5G虽然正式进入大众的生活之中了,但是建设仍在持续进行之中,还需要大量的资金继续投入进去,因此运营商们纷纷从价格战中抽身而出,并且寻求新的发展方式。例如,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就打算携手合建5G网,降低5G网络建设和运维成本,以节约资本提高服务质量。5G时代的到来也意味着“免费时代”的结束,运营商也该从“提速降费”向“提质降费”升级。届时,宽带、通讯消费也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