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也春运?反向列车价格打六折,网友:省际车票本来就不贵

摘要:春节将至,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运时刻。在大众的视线都放在国内各种铁路售票、高速通行等地方时,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我们隔壁的韩国也开始了属于他们的春运。

春节将至,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运时刻。在大众的视线都放在国内各种铁路售票、高速通行等地方时,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我们隔壁的韩国也开始了属于他们的春运

据了解,今年韩国春节放假4天,假期间24-26日所有高速路段不收费,27日恢复正常。此外,高铁春运反向路线,即地方城市开往首尔的列车将自动享受6-7折不等的折扣,政府还将在全国范围开放16000个免费停车场,应对各种交通需求。

对此,国内很多网友纷纷表示,国内列车为什么没有反向折扣呢?其实,这一点我国和韩国一样,是有反向客流车次打折的,只不过车次比较少,造成仿佛没有车票打折的感觉。比如春运期间,北上广等地属于人员流出地,很多列车都是去程客满,返程几乎是空车。

但是,就算国内这些返向空车都打折出售,还是缓解不了大众回乡过年的热情。曾有部门倡议反向春运,让父母到孩子打工的地方过年,并寄希望于这种倡议能在缓解缓解春运压力的同时将闲置资源利用起来。

不过,这一政策并行不通,毕竟孩子一张票回家,而父母反向进城则需要至少两张票,除非票价折扣在五折以上。更重要的是,国人过节回家的情怀是自古以来就流淌在骨子里的。而且对于当代人来说,花几百买加速包都要抢车票回家的人是不会在意这点折扣的。所以说,反向春运的车次打不打折也没多大影响。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回家车票的价格。关于国内的火车定价,一直都有人不太满意。首先就是火车的无座票定价问题。众所周知,火车的无座票价和最低等级的有座票价的一样的。不少人不太理解这种明明花了一样的钱,有人能坐着,有人却只能站着,对于乘坐长途车次的旅客来说未免不太公平。网络上也有出现过关于“铁路无座票应该半价”的相关讨论。

其实,关于这个问题专家们早有解释。若站票半价,则很大一部分人、尤其短途旅行者,都会优先抢站票,因为对他们来说坐着和站着并没什么区别。人都去买站票了,空座位自然就多。于是就会出现很多人乱占座位的现象,这个时候就不利于列车的管理了,对于铁路局而言赚的钱少了,工作量还增大了,自然不会同意。

此外,很多人都知道,铁路运行这么多年很多热门线路其实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但铁路还一直在运行,毕竟这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给民众提供了便利。所以说,能回家就好,别苛求太多。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