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该慌了,最便宜5G套餐已上线,价格仅需49元起

摘要:据小米移动的官方消息,小米移动5G手机专属套餐现已上线,分为49元经济套餐,69元超值套餐和99元尊享套餐,该系列套餐为联通制式电话卡,可用于小米手机或其他品牌手机。

据小米移动的官方消息,小米移动5G手机专属套餐现已上线,分为49元经济套餐,69元超值套餐和99元尊享套餐,该系列套餐为联通制式电话卡,可用于小米手机或其他品牌手机。

资费方面,49元经济套餐包含20GB流量和50分钟语音;69元超值套餐包含30GB流量和100分钟语音;99元套餐包含40GB流量和200分钟套餐。套餐外流量1元/800MB/天,赠送来电显示。

而从下半年三大运营商公布的5G套餐来看,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家套餐的起步价分别为128元、129元和129元。其中,移动128元起步,最贵598元;电信分成7档,最贵599元;联通129元起步,最贵599元,超出流量3元/GB。相比下来,小米的5G套餐是便宜不少。不知这样是否能让三大运营商的5G套餐资费也迫于竞争压力下降一点。

众所周知,现在想真正体验5G的高速,必须掌握这样几个要素:5G信号、5G手机、5G手机卡套餐。目前5G已全面推行,国内很多地区都已有5G信号覆盖,这一点不是问题。另一方面,5G手机的价格也在逐步下降。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华为、OPPO、小米、vivo等手机厂商都接连推出不少5G手机,荣耀和nova将双模5G手的售价拉进了3000元档。Redmi K30 5G的出现,直接把5G手机带入千元机行列,1999元。可以说,5G手机的价格已和4G手机相差无几。

所以,就剩下了最后一个要素:5G套餐资费。就三大运营商的资费来看,每个月128以上的价格,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实在是有些难以接受。虽然相对于国外而言,中国5G费用已经是全球最低,甚至不到韩国5G最低资费的60%,不到美国5G资费的40%。

但这样的资费还能再有下降空间么?之前国内通讯领域专家、运营商财经网的总编曾分析到:“这个价位贵吗?5G也不是给所有人用的,你有钱就用,没钱就别用。在3G、4G时代,没钱的人也是只用2G,即打电话、发短信。”此外,他还提到:“如今,水费、电费、燃气费都在涨,不可能通信费用就永远下跌,这没有道理。”

如今,小米率先破局,上线了最便宜的移动5G手机专属套餐,可以说是给这类专家阐释了什么叫做“道理”。在国家层面“提速降费”的政策推动下,想必不久的将来,三大运营商们也会拿出真正符合民情的价格标准出来。关于5G套餐资费,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