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防疫有新招!高德上线地铁客流查询功能,帮你避开人流高峰

摘要:近日,高德地图就联合了北京市交通委上线了一个“地铁客流满载情况”的新功能,北京市民可以实时查询,通过图表查看到自己所需搭乘的通勤地铁线路人流量情况。在搜索界面的路线规划图和详情页面上都能够看到。

随着复工潮来临,很多上班族也都不得不回到自己的岗位之中。目前,疫情仍在继续,网上一直流传着很多办公室防疫的办法,但是通勤是每一个上班族不得不迈过去的坎。公交、地铁上早晚高峰人头攒动的景象,即便是戴口罩、穿雨披这样“全副武装”,也实在难让人安心。

如果能有个软件让人能实时查看地铁、公交上的人流情况,尽量保证避开人流高峰就是个不错的方法。近日,高德地图就联合了北京市交通委上线了一个“地铁客流满载情况”的新功能,北京市民可以实时查询,通过图表查看到自己所需搭乘的通勤地铁线路人流量情况。在搜索界面的路线规划图和详情页面上都能够看到。

根据北京市交通委的官方消息,这个“地铁客流满载情况”的功能已经覆盖了北京市所有的地铁线路和站点。可以说,这一功能上线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目前上班族因为疫情而产生的焦虑感和恐慌感,这也引得很多外地网友羡慕。

在疫情期间,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的联合防疫措施让很多人科技的惊喜。例如用无人机隔空对话,让聚集的人各自回家,腾讯、新浪、支付宝各自推出的确诊人数实时更新,铁路部门也开始在APP购票软件上推出隔座的售票方式。现在全国各个城市都在逐步复工当中,而对于普通的上班族来说,如果能够提前了解公交、地铁的拥堵程度,将会为自己再次加上一重极好的防护措施。

之前高德、百度地图等地图软件,就有在每个城市的交通系统中加入实时监控系统。经常使用这类软件的人应该知道,查询公交车和地铁的时候这些软件上,都开始加上了“下一辆地铁/公交将会在XX分钟后达到”,并且还可以帮助预测达到目的地的时间。这次这项功能的添加可以说是又一次锦上添花。

在疫情防护的大背景下,其实各地的交通管理部门应该积极地与相关企业展开合作。不让市民们更及时地了解公交系统的人流和拥挤度,也是一种减缓疫情蔓延的有效措施。现在,北京市交委和高德共同推出的“地铁客流满载情况”查询功能,实在是很值得其他地方政府也借鉴,也能够为更多的返工人员安全通勤提供便利。

希望除已经上线的北京地铁外,更多城市交管部门能够与高德、百度这样的地图软件展开合作,推出各地“地铁/公交客流满载情况”查询功能,一起为广大乘客服务,度过这次的疫情危机。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